饭钱自己定餐饮促销亏大了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饭菜酒水都是自己点,想吃什么都可以,消费完了以后,饭*自己定,想给多少给多少。东舟水饺:开店促销“随心情买单”,一百多平的饭店里,人流不断,看似成功了,其实却很失败。顾客在消费完以后,都给两元、三元、十元左右,两天促销,饭店亏大了。

“随心情买单”是东舟水饺快餐店开业促销的一项手段,店里的工作人员在**平台发出邀请,食客可通过回复进行预约,就如同东舟水饺东北区总经理李强介绍的,“不管你点了多少菜,买单时你可以不付款,也可随自己的心情付款。究竟付多少由顾客来定。”有人说“随心情买单”是饭店想借此促销,来一场炒作的检测;也有人说它标新立异,是一场社会公德的大检阅。但是无论从哪方面看来,“随心情买单”都是一场失败的实验。

不现实的“检验顾客满意度”

*先,总经理李强曾经表示,推出这项活动是想看看反响,通过客流检验一下服务情况和顾客满意度。但是实际上,在活动中顾客的满意度是不太好衡量的。该店在进行活动的两天时间里共有约500名顾客来店里用餐,按正常收入算营业额为7000元左右,然而店家只收到2000多元付款。一位消费了三四十元的男顾客吃完后,李强问:“您觉得我们的服务怎么样?还满意吗?”这位男士一边说着“满意”一边转身就走。由此可见,顾客不能**用自己感受到的实际价值去付款,让饭店严重亏损,也让活动举行的根本目的--“检验顾客满意度”的达成效果大打折扣。

赔本*吆喝,硬撑难**

其次,东舟水饺“随心情买单”活动开展仅两天,就有近百人选择了白吃白喝,付*的顾客以给2块、3块、5块、10块*的居多,店里一直是赔本经营,以至于仅仅两天就不得不草草收场,还惹来众人指责“不厚道”.显然,大量亏损的宣传方式是难以“持久战”的。沈阳市另一家举办“开业酬宾免费吃”饭店的经营者陈钟认为,大约赔多少要守住上限,商家让利促销应当心里有谱。

实际上,“随心情买单”这家店并非是*创。2012年深圳一家比萨店曾以此招揽顾客;英国的一家餐厅也在2009年举办过一次类似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英国餐厅的活动当月顾客所付的*要比原价高出20%,中英两国人对待同一个事情的不同行为方式可能是由国情地域多种原因造成的,但是商家在决定开展这个促销活动之前就应该能够预想到这种结果;既然决定开展促销,就应当能够承担得起促销期间的损失。

活动一结束,客源**来

有人说,快餐店也不是毫无收获的。“随心情”付款与以往传统的促销方式相比,这种促销方式非常新鲜,如此大的优惠力度具有更强的吸引力。目前,“随心情买单”已成为网络上的搜索热词,许多网友还用“求地址”留言的方式,希望到这家快餐店一探究竟。如此大的促销吸引了这样多的人参与,无疑扩大了这家店的知名度,甚至这种知名度已经超过了沈阳市的范围,所以“一定”会吸引大量的人到这家快餐店用餐的。

但是如果真是这样,饭店想借炒作出名,从而吸引更多的食客来消费,那么实际情况结果如何?虽然现在饭店***爆,但是难以为继的“随心情买单”一旦终止,蜂拥而至的食客也就会都作鸟兽状散了。据悉,“随心情买单”活动结束之后,东舟水饺沈阳卓展店里用餐的顾客并不多,相较活动时的客流量下降了30%左右。所以商家应当明白,一家饭店的食客源,永远要靠饭店饭菜的物美价廉和**的服务质量来挖掘。即使现在“随心情买单”成了网络热词,但它未必能给饭店经营者带来滚滚财源,饭店后续客源的多少也与先前的炒作实验没有太大关系。

建言活动可改良为双向检验

失败的“随心情买单”活动,其实可以进行改良变得更好。比如饭店可以对每天参与该活动的消费者限定数量,这样对食客和饭店是一种双重考验。如果饭菜质量好、服务周到,那么参与活动的食客,或许不好意思在周围食客的关注下给良心打折扣。

这样的促销方式,在当前国内市场上是行不通的,尤其是快餐行业。想要生意永远好下去,重要的还是饭菜和服务,这些促销手段也要量力而行,不然只会亏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