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怯创业者常找的五大理由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创业需要创业者付诸勇气与汗水,往往有很多人空怀创业梦想,却迟迟不敢开展创业行动,主要是因为缺乏勇气。可是有些胆怯创业者却自欺欺人,找各种理由来搪塞自己。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胆怯创业者常找的五大理由。

有管理学者曾讲过这么一句话:“创业,其实人人都会成功。只是有些人被陈腐观念所束缚,也就失去获取成功的*佳时机,未能成为幸运的宠儿。”事实也是,前怕豺狼后怕虎,何来成功?以下五种常见的理由,对创业者来说是“忌讳”。如果被其绊倒,成功也就遥遥无期了。

理由一:没有足够的资金

不少渴望创业的人表示,其实自己并不喜欢打工,只是因为资金不够,也就未去创业。创业并不需要太多的*。如果*太多了,也就无所谓创业了。

理由二:没有**的项目

如果没有**的项目,自己宁愿打工,也不去盲目投资创业。如果想创业成功,不要过份计较项目好与不好,而要琢磨自己是否爱好这个行业、喜欢这个项目。如果具备这两个基本条件,好方法加巧手段,泥土也能***。

理由三:没有十足的信心

信心是致胜的法宝。可一些人在期望创业时,总是觉得自信心不足,相反,更多怀疑自己是否有驾驭项目与风险的能力。在这种消极心态作用下,机遇与幸运也就擦肩而过。

理由四:没有成功的经验

经验来自不断地摸索与集累,**没有哪一仁人志士天生下来就什么都懂、什么都会。

理由五:市场竞争太激烈

“要说竞争,在这个社会,没有哪一行哪一业没有竞争的了。可因为有竞争,才使企业发展更加快速,社会发展才会多元化。但如果希望在风平浪静的日子获得创业的成功,也许只有梦中才存在。”创业者就必须到社会的浪潮中接受洗礼。只有竞争过才会知道自己与对手的差距、自己对市场的不足。

没有开展创业行动的创业者永远不是一个好创业者,一个抱着坚定信念创业的人是不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放弃致富的梦想,他们会想办法克服这些不足,为自己**条件来实现自己的创业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