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福一百酒业与您分享红酒储藏的六要素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与白酒相比,红酒显得更柔和,更适宜于大众饮用。不过就储藏来看,红酒的储藏难度要比白酒要难得多。要想储藏好红酒需要考虑六大要素,下面就让红福一百酒业为大家介绍红酒储藏的六大要素。

一,红酒储藏之温度

红酒不能放在太冷的地方,太冷,会使酒成长缓慢,它会停留在冻凝状态**继续进化,这就失去了藏酒的意义。太热,酒又成熟太快,不够丰富细致,令红酒过分氧化甚至变质,因为细致、复杂的酒味是需要长时间发展得来的。*重要的是酒窖温度需**稳定,在11℃至14℃之间为佳。

二,红酒储藏之湿度

理想的湿度是保持在70%至80%之间,如果太干可放一盘湿沙用以调整。酒窖的湿度不能太低,因为湿度不够会让软木塞失去弹性,无法紧封瓶口。瓶塞干缩会引致外面的空气入侵,如此酒质会产生变化,并使酒通过软木塞挥发,造成所谓“空瓶”现象。即使酒没有变质,干燥的软木塞在开瓶时容易碎掉,并将木屑掉到酒里,这将大大影响酒的品质。但湿度又不要太高,那样容易使软木塞及酒的标签发霉腐烂。

三,红酒储藏之光线

酒窖中*好不要有任何光线,因为光线容易造成酒的变质,特别是日光灯和霓虹灯易让酒加速氧化,发出浓重难闻的味道。存酒的地方*好向北,除了避开光线外,亦不要接近有强烈气味的物件,门和窗应选择不透光的材料。

四,红酒储藏之空气流通

酒窖中*好能够通风以防止霉味太重。红酒像海绵一样,会将周围的味道吸到瓶里去,因此应避免将洋葱、大蒜等味道重的东西和葡萄酒放在一起。

五,红酒储藏之振动

振动对酒的损害纯粹是物理性的。红酒装在瓶中,其变化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振动会让红酒加速成熟,让酒变得粗糙。所以尽量避免将酒搬来搬去,或置于经常振动的地方,尤其是年份老的红酒。因为储存一瓶陈年**红酒是三四十年或更**的事,而并非仅三四星期,让其保持“沉睡”状态是*好的。

六,红酒储藏之摆放

传统摆放酒的方式习惯将酒平放,使红酒和软木塞接触以保持其湿润。湿润的软木塞有足够的弹力,把瓶口牢牢塞住。相反,瓶子垂直放立时,软木塞便没有足够的水分保持其湿润。可将酒瓶摆成45度,让瓶塞同时和红酒以及瓶中空气接触。

真正会收藏的红酒收藏者,他们往往会准备一个地窖,因为保存红酒*好的地方就是酒窖,有一定的深度可以**恒温、恒湿、避光、远离振动源,当然,如果温度不合适,还可以安装调温设备。

红福一百酒业作为红酒中的**品牌,在红酒储藏方面拥有丰厚的经验,能为人们储藏红酒提供有效的指导。对于喜爱喝红酒或者从事红酒代理的人来说,了解一些红酒储藏知识十分有必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