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货的时候货物应该怎样陈列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品牌的产品卖得好,或者是这个品牌自身的新品更新速度不快,或者是供货方面有一些拖慢,导致各大店铺缺货的现象时有发生,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做好货物的陈列,如果把空货架摆放在那里,无疑会影响到您生意的进行。

一个店商品从数千种到上万种不等,如果门店对于商品的品类和单品分析规划比较混乱,必定会造成一面是滞销品高库存,一面是**品缺货现象。缺货尤其是**品的缺货是严重影响卖场业绩和竞争力的。当顾客走进卖场,发现想要的商品排面空无一物,或是根本找不到此商品的任何标识时,他会有如下选择:

1.去其他卖场购买甚至以后不来了。2.不买了。3.寻找其他商品替代,不管是哪一种,都是非常恶劣的影响,所以缺货的管理至关重要。

如果门店对商品陈列疏于管理、陈列面没有标准,当某种商品缺货,理货员就会将其他商品陈列在缺货商品的位置上,造成缺货率低的假象,以蒙蔽管理部门的检查。长此以往,门店货架上的**品会越来越少,滞销商品会充守货架,即使该种商品随后到货了,理货人员也会误以为货架上都有商品陈列而将**商品长时期置于存货区域。

而顾客多次光临该门店发现没有自己可以选择的商品,就会转移自己的购物场所。长此以往,门店客流量就会像**品一样慢慢流失掉,销量额也会明显下滑。

改变不良的工作习惯,理货员在货架上“拉排面”,直接后果就是:当业务员送商品到货的时候,理货人员不知道该商品是否货架缺货而遗忘上货;当商品缺货的时候,在该种缺货商品的位置上进行陈列其他商品,给老顾客带来购物麻烦,降低顾客产品的忠诚度,也影响销售。

这其实是在掩盖门店的缺货现实,表面看货架丰满,实际却存在诸多销售隐患。解决办法:理货人员及时对缺货商品进行统计和查询,得知原因确属暂时缺货,应在该商品标价签上放置“暂时缺货”的便签,同时让那个位置保持空置状态,以便后期上货。我们还可以用多种颜色制作缺货标签,如红色暂时缺货卡表示缺货时间超过7天,绿色卡表示缺货时间在3天左右等等。

商品的陈列无序,空间的浪费,陈列排面的多与少,陈列量和陈列位置都影响着门店的销售。如:农夫山泉、雀巢水、娃哈哈三种饮用水同时陈列在一块货架板上,即其所占空间均为33.33%,但由于农夫山泉饮用水业绩突出,销售量远远超过雀巢水和娃哈哈水,则其货架空间显然应增加,所以新的货架空间分配可以高速周转的农夫山泉66.66%的位置,而雀巢和娃哈哈的货架空间各削减一半。

每个门店每个管理人员都不希望看到**品缺断货,而滞销品堆积如山的现象。面对市场不断的变化,如何管理商品的更新换代,管理好商品缺断货现象就显得十分重要。尤其现在与外资卖场的恶性竞争,这就要求我们把缺货断货率降到*低,提高门店的商品周转率,提高门店销售额。

所以说,产品缺货的时候,我们不能够把那一块区域给空出来,同样的,也不能够简单的用其它的货物代替,而应该有着具体的统计,这样才可以**货物到货的时候,可以及时的上架,**出更高的销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