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比较关注的八个数据创业需了解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很多初次创业的人士都难免会遇到资金问题,寻找风投将是比较好的选择。不过风**司一般都会*先对创业者的公司情况进行周密的分析,符合他们条件的公司才能得到风**司的资金援助。接下来,本文就和大家分享风投比较关注的八个数据。

1)资产周转率:表示多少资产**多少销售收入,表明一个公司是资产(资本)密集型还是轻资产型。该项指标反映资产总额的周转速度,周转越快,反映销售能力越强,企业可以通过薄利多销的办法,加速资产的周转,带来利润**数的增加。计算公式:总资产周转率=销售收入÷平均总资产

2)资产负债率:资产负债率是负债总额除以资产总额的百分比,也就是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的比例关系。资产负债率反映在总资产中有多大比例是通过借债来筹资的,也可以衡量企业在清算时保护债权人利益的程度;资产负债率的高低,体现一个企业的资本结构是否合理。计算公式: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3)流动比率:流动比率是流动资产除以流动负债的比例,反映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流动资产是*容易变现的资产,流动资产越多,流动负债越少,则短期偿债能力越强。计算公式: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4)应收帐款周转天数(应收帐款周转率):应收帐款周转率反映应收帐款的周转速度,也就是年度内应收帐款转为现金的平均次数。用时间表示的周转速度是应收帐款周转天数,也叫平均收现期,表示自企业从取得应收帐款的权利到收回款项,转换为现金所需要的时间。一般来说,应收帐款周转率越高、平均收帐期越短,说明应收帐款收回快。否则,企业的营运资金会过多地呆滞在应收帐款上,影响正常的资金周转。计算公式:应收帐款周转率=销售收入÷平均应收帐款;应收帐款周转天数=360÷应收帐款周转率

5)销售毛利率:销售毛利率,表示每一元销售收入扣除销售产品或商品成本后,有多少*可以用于各期间费用和形成利泣,是企业销售净利率的*初基础,没有足够大的毛利率便不能**。计算公式:销售毛利率=(销售收入-销售成本)÷销售收入)×100%。

6)净值报酬率:净值报酬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所有者权益)的百分比,也叫股东权益报酬率。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计算公式:净值报酬率=(净利润÷平均股东权益)×100%

7)经营活动净现金流: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是企业在一个会计期间(年度或月份,通常指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的差额。这一指标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现金的能力,企业筹集资金额根据实际生产经营需要,通过现金流量表,可以确定企业筹资总额。一般来说,企业财务状况越好,现金净流量越多,所需资金越少,反之,财务状况越差,现金净流量越少,所需资金越多。一个企业经营净现金流量为负,说明企业需筹集更多的资金满足于生产经营所需,否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难以为继。

8)市场占有率:市场占有率,也可称为“市场份额”是企业在运作的市场上所占有的百分比,是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上所占份额,也就是企业对市场的控制能力。企业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可以使企业获得某种形式的垄断,这种垄断既能带来垄断利润又能保持一定的竞争优势。当一个企业获得市场25%的占有率时,一般就被认为控制了市场。

以上就是风投比较关注的数据,创业者提前了解可以做到更好地准备。不过小编建议,一般性的资金问题找风投不合算,如果谈判不谨慎有可能导致众多股权利益的丧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