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医生辞职创业做家政实现财富梦想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秦宇,原本是一家医院的外科医生,枯燥的工作生活让他很是不适应,坚持了一年零八个月后决定辞职,此次踏上了创业路,靠做家政实现了**梦想,**了属于自己的**事业。

外科医生辞职干家政

2007年大学毕业后,秦宇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做一名外科医生,在沈阳市脑科医院工作了一年零八个月后感受是“不适合”。“医生在外人眼里很好,但是离我的理想状态很远,那个时候就是在熬,感觉没有意思。”秦宇说。一年之后,他作出一个决定:弃医从商。

在医院的工作使秦宇对陪护行业有了较深的了解,他感觉,人口老龄化使陪护行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于是,他拿出积蓄组建了一个20多人的团队,准备在家政行业里一展拳脚。

可是实际操作中他却发现,由于门槛低、专业人才缺乏,家政市场乱象丛生。作为一个掌管着20多人团队的年轻人,秦宇和他的创业团队经历了3天推掉12单业务、无员工可以提供服务的尴尬境地,也品尝了一周积压15人的恐慌。

他的**次创业不得不在举步维艰中结束。“老实说,家政市场的毛利润只有15%,而行业中蕴含的风险却非常高。刚刚创业时只看到了前景,没有看到风险和问题,失败也挺正常的。”秦宇说。

涉足管家行业瞄准**人群

说起现在从事的**管家行业,秦宇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他告诉记者,改革开放之后涌现出了一大批“新贵”,他们的家庭和工作压力很重,有许多琐碎的事需要人打理、调研、协调、沟通、策划、执行。

**管家服务就是要帮助他们处理这些事。“我认识的一个**,他每年的收入就有上**,但是用于家庭的开支却只有两万,有*不会花、不知道如何享受是他们面临的问题。我觉得,我们可以帮助这部分人更好的规划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对于这个行业来说,要尽可能多的掌握社会资源,为客户提供各种服务。

比方说,客户生病了,我们会将沈阳市***的医生推荐给客户,为客户安排好手术时间,并且为他们处理好在住院期间的家务琐事。”秦宇说。当然了,好管家的收入也不菲,一年20万——100万的收入是平平常常的。

秦宇认为,做到*专业的管家服务,实际上*核心的资源是“人”。“人的素质直接决定了公司的发展。”秦宇略带严肃地对记者说,“现在,我手头已经有了六七个人,是从200多份简历当中选出来的。他们都是大学本科毕业,有的还是硕士研究生。我觉得一名好管家应该具有淡定和冷静的气质。”

锁定1000人成为目标客户

在记者的要求下,秦宇将自己设计的消费套餐拿了出来。A套餐是单次消费,B套餐是长期管家服务。“我做过调查,能享受单次服务的人,在沈阳有5万人左右,而能长期雇佣专业管家的,也就1000人左右,这些人就是我的目标客户。”秦宇说。

从做医生转到做商人,秦宇坦言:创业要比当一个普通医生难得多,特别是在一个还没有多少人涉足的领域里。“要么成为先驱死在创业路上,要么成为行业领头羊”,他略带自嘲地说:“马云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但是我们依然要努力,不言败。”秦宇说。

创业过程很是艰难,不知什么时候你就会跌入低谷,只要您依然努力,寻找突破点,相信在创业这条路上一定能够**属于您的精彩。秦宇正是依靠自己坚强的毅力和决心,实现了成功,**了辉煌的成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