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鞋服店失败的十大原因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鞋服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很多创业者也看到了其中的投资价值,纷纷做起了鞋服生意,但是很多鞋服店由于经营不当,纷纷倒闭。这些店铺为何不能经营下去,在开店过程中有什么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一般说来,从创业初期的资金分配与调度、人才招募、营销策略、管理技巧,以及继之而来的市场潮流变化、竞争、应对策略……等等,都有可能导致您所开的鞋服等店铺遭受无法继续生存的命运。以下便是创业过程中*常见的失败原因:

1、资金短绌。在开鞋服店伊始,低估了财务上的需要,财务预算有缺失,同时在营运或销售上也无法有效运用资金,因此难以**盈余。

2、生意上贪大求新。一些人尤其是曾经成功开过鞋服店的经营者,不愿意再从小店做起,希望一开始就是把店规模搞得很大﹑固定费用不少,但是一旦经营遇到一些困难,店铺就很容易倒闭。

3、在不恰当的时机开鞋服店。比如说,夏天卖雪地靴,受到产品淡季因素的影响,可能使您的开店生涯招致挫折。

4、不善于总结与创新。总结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必备的。否则就没有进步。没有进步在这个社会很难立足的。

5、思维受限制,不能立足长远。总想*快*,寻找短平快项目。有的人嫌**时间太长看不到希望或者急功近利,开店更想****,马上就能**。

6、没有从自己*熟悉﹑*特长的领域起步。乱开店,在店铺开到一定时间后,才发现自己的经验﹑知识﹑能力和人际关系都与理想中的不吻合,甚至相差太远,从而导致失去竞争能力。所以,一定要找自己能驾轻就熟的项目,还要有长远的目光,不能只停留于眼前的短小利益。

7、店铺的经营理念不清。有人可能认为小店不需要经营理念,认为那些东西太高了,只有紧跟着市场流行变化走才比较实惠。这种想法不能算错,从商业生态的角度上讲,各种各样的鞋服店都有其生存之道,所以,如果创业经营相对有特点和特色,肯定会更容易获得顾客的认同。

8、缺乏自律观念。很多人在一开始就以为*了*是自己的,就*多少花多少,什么*都在公数上花,没有自律的观念。导致*后鞋服店资金周转不灵,不得不提前关门。

9、没有进行事先详细周密的市场调查。道听途说哪种产品好**,头脑一热拍脑袋凭直觉来决策,而且更多的因素是为节省这笔费用而免去详细周密的市场调查这个环节,但是自己又没有能力作系统的市场分析。

10、只注重表面的投入,忽略了内涵。现在开办的许多服务场所设备﹑装修都不错,但感觉服务质量﹑人员素质﹑管理水平却不高。

这些因素都是导致鞋服店失败的主要原因,只要您能够有效的避开这些不利因素,相信您的鞋服店生意一定火爆,财源滚滚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