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次志愿切忌盲目“冲高”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但考生和家长的心并未落下,他们还在焦急地等待着成绩的公布和填报志愿的开始。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昨日,记者采访了东北师大招办刘老师,针对如何填报志愿,刘老师给出了一些建议。

提醒>>

**批次忌盲目“冲高”

“在**批次录取中,每个志愿都非常重要,高分落选现象主要发生在这一批次。”刘老师提醒考生,**志愿必须按高考分数和排名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高校,且不可有一味“冲高”冒险的想法。

对于高考成绩刚刚进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通常称为“踩线生”,由于竞争能力不足,所以应灵活报考,志愿多关注历年录取容易出现生源不足的高校。

第二批次A段是考生升入普通高校本科的*后机会,考生填报志愿应以能**录取为*要目标。特别是高考成绩刚刚进入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志愿应该选择历年**志愿生源不足的高校,并应填报第二批次B段录取的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学院等。

解读>>

平行志愿与顺序志愿

对于平行志愿,很多考生和家长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刘老师解释说,平行志愿在投档时,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将所有考生用分数“排队”,按考生志愿填报的顺序逐一阶梯投档。一旦考生符合投档条件,就**继续检索后续志愿。

顺序志愿在投档时则是“志愿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实行院校“排队”,即考生的志愿优先。如考生填报一个**志愿院校,一个第二志愿院校,投档时将相同院校志愿的考生分别排队,然后根据分数从高到低向对应的院校投档。

建议>>

仔细看清专业特殊要求

考生志愿投档结束后,学校就开始按照不同批次依次接收档案。有政策加分的考生按照加分后的成绩入档,但是学生的档案进入学校后,学校将根据高考试卷得分对学生(针对服从调剂考生)进行专业安排。

学校录取时,**步是分数优先,将学生按照高考分数由高到低依次排列;第二步是志愿优先,即看入档后的考生**志愿;第三步是***差。如果考生成绩不够理想,而又很想到某所学校深造,这时候建议考生可以选择一些相对冷门的专业。

*后是一些专业的特殊要求,如要求考生单科成绩、要求生源男女比例等。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也要仔细看清楚这些要求。

热门高校录取分数线各省文理科排名报告[高考专业:薪资*低专业就业率*低*高专业就业前景*看好专业]


[就业难的专业热门专业蚁族专业][高考平行志愿解读常见问题分析]


[专业查询本科专业高职专业特色专业新增专业热门专业**学科名单]


[按地区查大学教育部直属][985211][普通本科独立学院高职高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