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异地高考生吐真言:在熟悉的学校里考试心里踏实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在这里读书之后,我就一直准备回老家参加高考。现在好了,今年**的新政策,能让我在熟悉的环境里参加高考了。”6月7日中午,刚刚走出考场的育才中学高三(17)班的李梦迪高兴地告诉记者。

作为户口还在老家雅安的外地考生,李梦迪能在重庆参加高考,主要得益于去年底重庆市**的异地高考政策。该政策规定,从2014年开始,外来务工者随迁子女只要具备3年完整的高中学籍,父亲或者母亲在重庆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和住所(包括租赁房屋),即可在重庆参加普通高考。受惠于这项政策,今年我市共有256名异地考生可以在重庆参考,而不用在高考前东奔西走。

由于母亲2007年到重庆工作,2010年,李梦迪跟随母亲到了重庆育才中学读高中。她的条件,**符合了我市**的异地高考政策。“今天我在熟悉的学校里做着试卷,心里也感觉特别踏实。”李梦迪说。

对李梦迪这样的考生来说,能在重庆参加高考,并不仅仅是免除了两地折腾的烦恼,更重要的是,如果回到原籍参加高考,他们很可能因为地区间的考试内容不一样而受到成绩上的影响。

涪陵实验中学的高三考生廖欣雨昨天也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四川南充,今年在涪陵参加的高考。“我觉得我很幸运,在今年就赶上了这个政策。如果我要回南充考试的话,那么明天的英语考试就会很不适应。因为在英语考试中,重庆有听力、两篇作文、两个完形填空,而四川的题型只有一篇作文,没有听力,阅读题比较开放。”

育才中学高三英语教师邹娟表示,异地高考政策让外地考生免去了重新适应题型的困扰,“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一件好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