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普通高校志愿填报“四步曲”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志愿填报“四步曲”

**步:找准自己的位置。

6月24日,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重庆市招考网站,查询自己高考成绩、各批录取*低控制分数线,以及自己在全市某科类中的总排位,进行准确定位。

第二步:缩小院校的范围。

考生应了解各高校招生政策、计划、分数、招生章程等内容,并结合个人学业深造、事业发展等规划,缩小院校的选择范围。

第三步:分析近3年线差。

考生可对理想高校进行线差分析,线差即高校实际录取专业*低分数线与其所在批次*低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之间的分差。**建议:若分差大于80分,尽量不考虑。此外应分析对比近3年的线差,以尽量得出更科学的结论。

第四步:比较分数波动值。

*后一步可结合各学校招生计划,科学分析其分数波动“大小年”现象。如某在渝招生院校,前年录取分数很高,去年低一点,那么今年的录取分数可能又会走高。考生应科学预测分数波动情况等,选定把握性比较大的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