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新生可享受购买一次学生优惠火车票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8月21日从重庆*车站获悉,从本周开始,学生返程客流高峰将逐步到来,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买*车票时,原则上限购一次学生票,因此新生购票前应慎重考虑。

据介绍,为方便大学新生及时出行,大一新生可凭**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原件购买学生优惠票。新生用录取通知书购票时,售票人员会在该录取通知书上进行标记。如果持该录取通知书再次购票,将无法享受优惠。

如因特殊原因退票,在退票前,新生可到重庆北*车站4号窗口(值班窗口)说明情况,售票工作人员将根据情况协调处理后,下次购票时还可享受学生票优惠。需要注意的是,新生购买学生优惠票只能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

据了解,目前其他学生可以通过4种方式购买学生票,即互联网、电话、市内各车票代售点以及*车站售票窗口。暑运期间,学生票预售期比普通*车票长10天,为30天,即今日可购买9月21日以前任何**的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每年的优惠乘车次数仅限4次单程(相当于往返各2次)。如果两地之间没有直通列车,可采取购买联程票分段坐车前往。购买学生联程票时,只需扣减1次乘车次数,购买后一段车票时须出示前一段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