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绿色通道不畅教育部当日投诉当日解决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资助学生资金连年增长,6年增长近六倍,由2006年的不足200亿增长到2012年的1100多亿元;资助学生人次由2006年的2600多万增加到8400多万,增长3倍多,这是记者昨日从***在北航沙河校区召开的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的。

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介绍,自2007年以来,国家已建立健全了覆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职教育、普通高中、本专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等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政策措施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元,资助资金连年增长,由2006年的195.47亿元增加到2012年的1126.08亿元;资助学生数由2006年的2663.99万人次增加到8413.84万人次;**投入资金占比也由原来的29.3%上升到73.24%。

据介绍,*近三年,***及相关部委密集**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措施。其中新**了学前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研究生教育等三个教育阶段资助政策,完善了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等两个教育阶段的资助政策,扩大了中职免学费、高校学费补偿贷款等两项资助范围。调整了义务教育、高等教育等两项学生资助标准。

***今年还要求普通高校“绿色通道”须畅通无阻,并印发了700万份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要求高校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给每位新生,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凭其中的《高校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及录取学校要求的有关证明走“绿色通道”,先办理学费缓缴和入学手续。同时开通了投诉监督电话,对因“绿色通道”不畅导致学生无法顺利入学等紧急投诉,***按照“当日投诉,当日解决”的原则给予处理。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还邀请部分高校就各自资助学生的工作和特色进行了介绍,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平台,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援助的相关情况。前段时间,因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夺冠而引起轰动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有意识地增加对学生的学业资助比例,资助他们根据个人爱好选择提高自身外语、计算机、科研等能力,如其赢得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的研发团队就有多名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