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报考人数最多的十二个高考专业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在高考填报志愿时,这些专业大多是考生选择的热门。但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从整体就业率来看,并非报考人数越多的专业就业情况越好。比如,法学专业的就业率为C+,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率为B+,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率则为A-。(各专业就业状况以字母代表就业率区间:如A+代表就业率为大于或等于95%,每个区间梯度为5个百分点,依次递减。)以法学专业为例,由于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对法律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加上近几年各高校都向综合性方向发展,很多高校都陆续开设了法学专业。这带动了我国法学教育的繁荣,但一些并不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开设法学专业,导致了法学专业教育总体水平的下降,也给法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同时,由于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对法学专业本科生的就业也造成很大的冲击。虽然法学现在还是热门专业,但考生和家长在选择时一定要从自身条件出发,找准定位,提前为毕业出路作好打算。

12个专业分别如下:

一、**经济与贸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