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2014年高招信息十公开政策录取结果须公开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4月27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14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高考临近,市教育考试院同时提醒,2014年重庆市**了高校招生信息十公开政策,考生和家长可由此辨别相关招生院校信息。

学校要公开录取结果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普通高考全国统考科目时间安排确定: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9:00~11:30,文综/理综;15:00~17:00,外语。

该负责人表示,为**高校招生录取的“科学、规范、公平、透明”,2014年重庆市**了高校招生信息十公开政策。这十个方面包括招生政策、学校招生资格,以及招生章程、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招生咨询及接受考生申诉的办法和联系方式、本地区发生的招生重大违规事件及其处理结果、新生复查期间的有关举报情况、调查情况和处理情况。

了解学校是否具备招生资格时,可看年度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或者看具有特殊类型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

特招应公布报考条件

据介绍,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应包括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学历学位证书发放情况、招生计划编制原则、专业录取原则及实施办法、录取期间的调整计划使用原则和办法、学费标准等。具有特殊类型招生资格的院校还应公布相应招生类型的报考条件、选拔程序、考核方式与内容及录取规则等。

录取程序要包含投档规则、填报志愿时间和办法、录取办法及标准、录取各阶段时间安排、各批次未完成计划和考生志愿征集办法等。

考生是否被录取,学校要公布录取结果,包含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录取信息包括批次、科类、类型、院校、专业等;高校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低分等。

相关新闻

高职单招录取16857人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同时公布了重庆市2014年高职单招考试录取结果。12所高职单招试点院校报名33495人,实际录取新生16857人,录取率50.3%。

高职单招于2014年3月10日至12日期间进行了网络报名,全市共有3.3万考生参加了3月29日进行的考试。据悉,2014年的高等职业教育单*招生录取文化基础测试资格线,普通文理类为141分,对口高职类117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