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理学院2014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文理学院是2010年被***批准为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为提高学校运动竞技水平和推动体育文化的蓬勃开展,增强学生体质,学校按照***的相关规定在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重庆文理学院高水平运动队简介

重庆文理学院高水平运动队设男、女篮球项目,自建校以来,一直是我校的传统优势项目,1997年重庆市直辖以来,连续五次以上获得重庆市大学生体育专业组**。2011年,***批准我校在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经过几年的建设、实践,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建队经验,在2011年和2012年重庆市大学生运动会暨CUBA(重庆赛区)中获得本科院校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14年CUBA西南赛区比赛中,以七战五胜的成绩获得第九名。目前,学校已建立了运动队学习、训练、管理、后勤**等多方面的规章制度和运行体系,具备高水平运动项目训练、比赛所需的场地、器材等设施,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较高的教练员队伍;具有训练、比赛及科研所需的稳定的经费**。目前,我校篮球队员涵盖四川、重庆、山东、内蒙、江苏、辽宁,宁夏、黑龙江等全国各地,整体实力较以往明显提高。

二、报名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可报名参加测试。

(一)**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二)具有**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三、录取原则

(一)考生需通过重庆文理学院举行的专项测试与认证。

(二)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健将证书的考生,由我校对其进行文化考核(文化课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考核合格者由本人申请、考生所在**高校招生办公室核准后可免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由我校对其全面考核后决定是否录取,同时报***备案。

(三)对于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

(四)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并经***集中公示的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五)文化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专项测试通过认证的考生,由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领导小组根据重庆文理学院高水平运动队(篮球)的需求与发展状况和考生的具体情况全面考察、择优录取。

(六)自愿报考我校且符合相关招生政策的高水平运动员,可填报我校普通文、理科专业,我校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文化成绩录取到相关专业。123下一页尾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