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学习笔记未必适合您的孩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录取即将结束,应届考生们的课堂笔记、试卷、书籍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堆积在墙角的一边等待处理。但是,在准高三学生的家长眼中,这些笔记、试卷、书籍都是“香饽饽”,尤其是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他们的笔记成为了家长争*的对象。

家住烈士墓的王欣*近天天在家中看妈妈从表哥处拿回来的各种高三试卷、笔记。她告诉记者,表哥今年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母亲希望她能从笔记中吸取精华。

现象:母亲四处收集高三笔记

“开学我就进入高三,母亲一直希望我考上**大学,现在每天都在四处帮我收集上一届高三学生的笔记。”王欣告诉我们,自己的母亲也是听别人说,成绩好的同学善于总结,一般笔记中都会记录很多自己总结出来的东西,对于提高成绩很有帮助。

她告诉记者,由于表哥今年高考成绩优异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王欣的母亲到表哥家将他所有的资料、卷子和笔记全部拿回了家,让王欣利用假期的时间好好阅读,从中受益。“听我妈说,现在网上能买到今年高考理科**的笔记,她也准备买回来让我看。”

调查:理科**笔记一套上百元

进行调查发现,为提高准高三学生的成绩,很多父母都在网上购买2014年高考**的复印版笔记。进入淘宝网搜索高三**笔记后,轻轻一点,有上百家店主在销售。让记者吃惊的是,一整套六本笔记(语文、英语、数学、生物、化学、物理)居然*高卖到了200元,*低也要150元,一些店家一个月销售额就是100多份。

在一家网店名为“刘闯234”中看到,有59名购买了2014年**笔记的买主进行的评价,其中大部分人都表示,笔记字迹清楚,总结性强,对孩子有很大的帮助。但如何证明笔记是高考**的呢?记者和这家店主交谈,对方表示**保证是**笔记,而且每月销量高,反映好。但除了网上卖家的口头保证以外,没有东西能够证明笔记出自**之手。父母:阅读好学生笔记有好处

成绩好的学生都善于总结,而且喜欢归纳。自己的孩子阅读他们的笔记肯定对孩子的学习只能是有好处,**没有任何的坏处。

“现在应届高三学习成绩好的学生,那些试卷、笔记都是家长争*的对象。”王欣母亲表示,孩子平日里就不喜欢总结和归纳,这样将别人的笔记拿来看,就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记者了解到,很多父母都认为,自己的孩子只要看了成绩**孩子总结的笔记、试卷后,一定能从中吸取精华,提高成绩。

声音别人的未必适合你家孩子

西南地区教育学家陈志林表示,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们收集成绩**学生的笔记,是希望孩子们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因为笔记中不仅包含整个书本上的知识结构,而且还将一些**问题整理了出来,让孩子学习起来事半功倍。但是,陈志林认为,不论是身边成绩**学生的笔记,还是网上热销的**笔记,这些笔记都是个性化极强的东西。

“每一个人对知识的认识,还有自己的薄弱环节都不同,为此,笔记的**也会不同。”陈志林表示,如果家长盲目将这些所谓的**笔记拿给自己的孩子阅读,很有可能造成孩子过分依赖笔记。每一个孩子都有不同的学习方式,建议家长*好不要让孩子依赖他人笔记,同时,网上所谓的高考**笔记根本无法证明是否出自**本人之手,因此更无法判断是否对孩子有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