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最高新生入学床位太小引困惑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西南政法大学,大一新生张政远身高2米06。

9月5日下午2点过,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南苑宿舍里,一个戴着眼镜的大个子坐在寝室里,正看着自己的床铺发愁。

他就是**法学院的大一新生张政远,身高2.06米,站起来像座小山,看上去却非常斯文。由于宿舍的床只有1.9米,这让他有些苦恼。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在5日和6日两天内会迎来4000余名新生。

进出门都会格外小心

张政远是河北邯郸人,今年18岁,“从小到大,我都是我们学校*高的。”小学毕业时,他的身高已经接近1.7米;上高一时,身高为1.93米。他从凳子上站起来,比上铺的床还要高出一大截。伸出手,能够拿到上铺任意位置的东西。邯郸张政远的家里,干脆连晾衣棍都没有购置。

从高中开始,学校教室和寝室里的门,让他经常碰头受伤。从那时起,他进出门时,都会格外小心,也学会了“低头”。

张政远站在寝室的落地窗边,还高出半个头。窗外,是连绵不绝的小雨,不时,还有几滴调皮的雨点,落在阳台上。

没去体育特长生的宿舍

特别的身高,让张政远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呢?他家里的床,长度为2.2米,是定制的。

如今搬进寝室,他发现床只有1.9米长,这成了他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他试着躺了一下,只能蜷着睡。

放在床铺上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看不出大小。“被子是从家里带来的,大约2.2米长。冬天的被子,要从家里邮过来。”张政远扶了扶眼镜,笑着说道。

根据学校的安排,本来他能够调换到体育特长生的寝室去住,那里的床要大一些。而张政远为了和同学们彼此熟悉,婉拒了学校的好意。

“学院篮球队****了”

生活中,张政远买衣服也是一个大问题。放在衣柜里的所有衣服都是加大号的,鞋子需要穿47码。而在市面上的鞋子,只有运动鞋能够买到满足他的“大脚”。他的鞋柜里放了4双鞋子,清一色的篮球鞋,一双皮鞋的影子也看不到。

他的爱好是打篮球,臂长加上他的弹跳能力,*高能超过篮框近25厘米,扣篮成了“小儿科”。同学们打趣地说:“这为学院的篮球队增加了竞争力。”

张政远和其他同学说话时,都只能低下头。他开玩笑说:“估计只有和姚明说话的时候得仰视,不过,目前还没试过。”

对话>

怎么长这么高?

父亲1米8,母亲1米7

“身高可能是遗传”

因为在来学校之前,他就已经在新生QQ群里认识了不少同学,所以同是大一新生的雷仲杰和周川贺对他大喊“2米06”,张政远一点都不奇怪。

提到自己的身高,他也是一头雾水。张政远想了想,说:“可能是遗传吧?”不过,他自己也不能肯定。

张政远的父亲身高1.8米,母亲身高1.7米。从小到大,张政远的饮食也和普通人一样,也没吃过什么增高的东西,“同样也是吃白米饭长大的。”

对重庆的印象:

没人随便问他有多高

老*锅暂时接受不了

在河北邯郸时,经常碰到陌生人问他到底有多高。来到重庆后,即使有很多路人给他行注目礼,但是这样的提问几乎没有。

“随便问别人身高有点不太礼貌,我也不太喜欢像这样的提问。”张政远说。

从河北来到重庆,融入一个新的环境,张政远有很多需要适应,比如重庆的方言。如果重庆的同学话说得太快,他听不太懂,如果说得慢,他还能慢慢理解。

而全国闻名的重庆*锅,他来的**天就和父母品尝过了,“和我们那边的*锅不太一样,至少,我们那边没这么辣。”张政远说,重庆的老*锅他还暂时接受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