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4年或出台规范高考艺术类招生举措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初,***曾下发《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从明年起,可能对艺术类招生作出一定调整。8月18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透露,针对艺术类招生,明年,国家将**一系列规范举措,从宏观上对艺术类招生予以引导。

“艺术类报考,许多考生和家长往往存在误区。以为文化成绩不好的考生,想读本科可以通过艺考走‘捷径’。”邱可说,这就导致部分考生在高二高三时选择艺考,并进行应试强化培训。不过,这类考生的艺术基础往往不够好,对今后发展也可能不利。

“明年,国家将**规范艺术类招生一系列举措,从宏观上对艺考予以引导。”邱可称,目前尚未看到具体规定,但相信将对艺术类报考作出调整。

目前,社会关心的热点主要包括艺术类考试门类规范、录取方式规范、文化分数是否提高等问题。邱可称,一旦**系列举措,将对艺考产生一定影响。希望考生和家长不要投机取巧,只有在学生真正具备艺术方面的潜质时再选择艺考。

任蕾:重庆高考报名人数增速加快占比不断增加任蕾:四川考生占比逐年增加录取率逐年递增任蕾:北上广异地高考方案不满意度超8成高中生出国读本科暴增31%国内高校危机加重北京高考报名人数持续下降生源危机波及本科招生生源危机急剧扩大专科招生成全国性难题陕西高考录取率马力十足恐后劲不足山东各高校已陷入严重的招生危机985高校招生人数保持稳定部分学校有小幅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