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多举措让新生融入“大家庭”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四川外国语大学获悉,为尽快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该校针对2014级新生开展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2014中秋节联欢会等系列活动,以帮助大学新生更好地融入学校“大家庭”,并规划大学生活。

据了解,四川外国语大学2014级有4000余名新生。“但大多90后学生在初入学时会感到不适应。”该校团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离家的孤*,如何和寝室、同学相处等问题,都需要及时引导。因此,在军训期间,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分批举行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以“人际关系”为主题,通过二人相互认识、四人交叉介绍、到八人“滚雪球”的方式认识、合作……*后以“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手语歌结束。“这个活动非常有意思,大家能互相熟悉并认识到人际关系的重要作用。”大一新生梁雪莹感慨。

除了开展心理辅导活动,该校还陆续举办了2014中秋节联欢会、新生入学讲座、校史校情讲解等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各院系团支部也开展了不同层面的新生慰问活动,学姐学长们和新生一同分享大学期间的苦与乐,以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大家庭”并规划好大学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