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高考数学结束命题风格比较“生活化”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家庭收入与储蓄有啥关系?如何利用*少的*建造*大的水池?这些都是今年重庆高考数学卷的考题。今日下午,重庆八中研究员曾昌涛在点评数学卷时表示,今年命题风格比较“生活化”,需要考生利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由于今年是新课改后的*次高考,与去年相比,今年理科数学新增了选做题。

考生分析家庭收入与储蓄的关系

“今年文理两套试卷均对新课标中的函数与导数、立体几何、解析几何、概率、三角函数等核心内容作了**考查,新增内容主要出现在选择题和填空题中。”曾昌涛说,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数学考题也越来越“生活化”。

比如文科卷17题就是一个调查类考题,需要考生分析家庭收入与储蓄之间的相关性,20题则是一个水池建造问题。另外,理科卷18题的背景与商场有关,要求考生进行概率计算。

数学理科卷增加选做题

每年解答题都是拉分大题,曾昌涛分析,与去年相比,今年理科卷解答题题目位置和内容都稍有变化,知识考查个数增多,难度略比去年大。文科题目个数不变,难度大致与去年相当。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理科22题比较新颖,与往年命题风格**不同。曾昌涛表示,该题既考查了分类讨论、反证法、构造法等多种数学思想,又是一道以能力立意的题目,有较大的开放度和灵活性。

此外,今年理科卷还*次增加了选做题。曾昌涛告诉记者,考生可从三道题中任选两道完成,题目以填空题形式出现,难度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