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4年专科招生章程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章总则

为**我校2014年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学校和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重庆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章程。

**条本章程适用于我校普通专科招生工作。

第二条我校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第三条我校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家长、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学校概要

第四条学校名称

中文名: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英文名:ChongqingPreschoolEducationCollege

国标代码:14428

第五条办学性质:**全日制普通专科

第六条办学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城育才路1号

第七条学校简介

我校是2012年经***、重庆市人民**批准建立的重庆**一所以培养培训学前教育师资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名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14年的万县师范学校和创建于1960年的万县幼儿师范学校。肖楚女、恽代英、**、刘伯承、何其芳等曾在此工作和讲学,刘伯坚、陈伯钧等一大批仁人志士从此走上革命道路。

长期以来,学校秉承**的师范办学优良传统,坚持“励志、笃学、仁爱、敏行”的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具特色,培养目标清晰明确,逐步形成了以“三种素质、五种能力、十五项基本功”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基础设施完备。现占地300余亩,校舍总面积12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有各类钢琴600余台;有教学用计算机420台;教学功能用房300余间;有馆藏图书30万册、电子图书90万册;有附属幼儿园1所、稳定的校外见习、实习基地30个。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508人,其中专任教师381人(含外聘客座教授),副**以上职称120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80人。近年来,教师在***、省市级学术刊物发表文章500余篇,受市级以上表彰30人次。

第三章组织机构

第八条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小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下,负责学校招生工作。

第九条学校招生就业处是组织实施招生及相关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学校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十条学校纪检部门对招生工作实施监督。学校监督电话:(023)85770222

第四章招生录取

第十一条2014年我校面向全国五个省、市招收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美术教育、艺术设计、音乐教育、主持与播音、舞蹈表演、语文教育等八个专业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学校通过相关省市招生主管部门、学校招生简章、学校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招生计划分布情况。

第十二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高考成绩为依据,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学校优先录取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计划未完成时,按相关政策录取非**志愿的考生。

第十三条录取方式:在***批准计划招生的省、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下,实行网上远程录取。

第十四条调档比例:按国家或计划招生的省、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调阅考生档案,调档比例在1:1.2以内。

第十五条专业确定: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总分及相关学科成绩确定专业。

第十六条享受政策加分的考生,以加分后的成绩排序录取。

第十七条男女比例:所有专业无男女比例限制。12下一页尾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