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专业选择:大学毕业半年后跳槽率最高专业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不少大学生在求职初期抱着体验生活、积累经验的心态,毕业三年内换了无数份工作。然而,这样不仅是在浪费时间和精力,更让用人单位质疑求职者的稳定性。如何才能在短时间内抓住理想工作的机会,避免频繁跳槽,尽早稳定下来?据麦可思《2012年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中的“本科生毕业三年内转换职业中*热门的职业类”调查显示,销售、行政/后勤等5类职业转换率高,我们整理了相关资料,供广大学生参考:

(下文中所提到的数据均来自《2012年度麦可思-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

职业转换: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从事某种职业,毕业三年后由原职业转换到不同的职业。转换职业常常在工作单位内部完成,不代表离职。

1、销售

销售是**、沟通与传送价值给顾客,及经营顾客关系以便让组织与其利益关系人(stakeholder)受益的一种组织功能与程序。销售就是介绍商品提供的利益,以满足客户特定需求的过程。商品当然包括着有形的商品及其附带的无形的服务,满足客户特定的需求是指客户特定的欲望被满足,或者客户特定的问题被解决。能够满足客户这种特定需求的,唯有靠商品提供的特别利益。

占转换后职业的百分比:14.4%

2、行政/后勤

行政/后勤人员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办公室日常办公制度维护、管理。

2、负责办公室各部门办公后勤**工作。

3、负责对全体办公人员(各部门)进行日常考勤。

4、在公司未建立人力资源部门之前,建立初步的人事管理制度,并履行人事管理职责。

5、处理公司对外接待工作。

6、组织公司内部各项定期和不定期集体活动。

7、协助总经理处理行政外部事务。

8、按照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处理其他相关事务。

占转换后职业的百分比:9.4%


4、电气/电子(不包括计算机)

电气(electrical,electricalpowerandequipment)是电能的生产、传输、分配、使用和电工装备制造等学科或工程领域的统称。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涵盖电能的转换、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础理论、应用技术、设施设备等。

电子方面也一样,电子界正在向智能化、微型化发展。20世纪70,美国Fairchild公司*先推出了**款单片机以来,电子行业就基本进入了一个飞跃,也就是智能化时代的标志。现在是**计算机网络化的时代,如果电子类专业中所学方向不偏向于计算机似乎与时代发展有些相违背。

占转换后职业的百分比:5.5%

5、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OperatingandManagement)是指在企业内,为使生产、营业、劳动力、财务等各种业务,能按经营目的顺利地执行、有效地调整而所进行的系列管理、运营之活动。

主要工作职责是:

合理确定企业的经营形式[1]和管理体制,设置管理机构,配备管理人员;搞好市场调查,掌握经济信息,进行经营预测和经营决策,确定经营方针、经营目标和生产结构;编制经营计划,签订经济合同;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制和各种管理制度;搞好劳动力资源的利用和管理,做好思想**工作;加强土地与其他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管理;搞好机器设备管理、物资管理、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和质量管理;合理组织产品销售,搞好销售管理;加强财务管理和成本管理,处理好收益和利润的分配;全面分析评价企业生产经营的经济效益,开展企业经营诊断等。

占转换后职业的百分比:5.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