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生2014年高考专业和学校选择指导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专业填报指导

2014年高考已经临近,家长和考生在准备高考的同时,也开始为选择大学和专业做准备了。有人说高考志愿填报和分数同等重要,选择了不理想的学校,直接影响学习成果和就业问题。那么,哪些学校才是**高校?你又选对学校了吗?根据***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以下是体育学专业排名前7的高校,供考生参考:(***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其中应用经济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0所,本次有36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8所)

1、10043北京体育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3

北京体育大学是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惟一的一所体育大学。是****院校和“211工程”院校之一。是中国体育的*高学府。

学校原名**体育学院,筹建于1952年7月,1953年8月31日**人民**批准成立,1953年11月3日学校在北京先农坛举行开学典礼,1954年迁入现址,1956年3月14日,学校更名为北京体育学院,1993年12月11日,学校改名为北京体育大学,校庆日为11月1日。

学校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地处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毗邻圆明园遗址公园,学校现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25万多平方米。


2、10277上海体育学院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9

上海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早的体育高等学府,建于1952年,原名华东体育学院,由原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南京金陵女子大学等院校的体育系科合并而成。学院原**国家体育总局,2001年6月划转地方,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共建共管。

学院具有浓厚的历史积淀与人文底蕴,先后汇聚**体育教育家吴蕴瑞,****位体育女博士、运动解剖学学科创始人张汇兰、武术名家蔡龙云、“南拳王”周士彬、“北拳王”张立德等大批知名学者,传承“身心一统、德技相长、文理兼修、服务社会”的办学思想,形成“身心一统、兼蓄竞攀”的校训,积极倡导“严谨笃实、悉心治教、为人师表、教学相长”的教风,奠定了坚实的办学基础。


3、10269华东师范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1

华东师范大学创建于1951年10月16日,是以大夏大学、光华大学为基础,同时调进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院校的部分系科,在大夏大学原址上创办的新****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1959年华东师范大学就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6所**院校之一,1978年再次被确认为****大学,是1986年国务院批准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33所高等院校之一。1996年通过“211工程”预审并被列入国家**建设大学行列。2006年***和上海市决定**共建华东师范大学,学校在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学校地处上海,现有闵行校区和中山北路校区,校园占地总面积3,100余亩,分别坐落在上海市闵行区和普陀区,校园环境幽美,素有“花园学府”之美誉。


4、10522武汉体育学院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1

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1953年创办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现址,1956年改为现名。武汉体育学院是新中国创办的首批高等体育学府之一,原为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院校,2001年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现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湖北省共建院校。


5、10071天津体育学院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7

天津体育学院建立于1958年8月。当时,国家体委、***根据华北地区体育教育事业发展需要以及体育师资、竞技体育和体育管理人才匮乏的状况,决定在当时的河北省省会天津市组建天津体育学院,由当时的河北省副省长、天津市市委书记、市长李耕涛兼任第一任院长。

建校初期,学校拥有田径、球类、游泳、跳水、射击等教学训练场馆以及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设施。我国运动生理学奠基人陈家琦、**体育管理学与体育场地建筑学专家马喻、体育理论专家牛兴华、运动心理学专家柴文秀、运动生物力学专家刘世藩以及在竞技体育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学专家郑必达、姚志珍、张春霈、任福兴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在学校执教。


6、10176沈阳体育学院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7

1953年,**体委与东北人民**根据**人民**在各大区兴建体育学院的发展计划,成立了由东北文委、东北教育局、东北体委联合组成的东北体育学院筹备委员会,共同筹建沈阳体育学院前身东北体育学院。筹备委员会主任和东北体育学院第一任院长由时任东北人民*****部长、东北体委主任、**教育家车向忱同志兼任。1954年9月15日,学院第一批新生入学,东北体育学院正式成立,隶属**体委。1956年2月24日,根据高教部的通知,学院改称为现名。2001年6月学院划转地方,由**和地方共建。建院以来,学院为国家培养了18265名各级各类体育人才。


7、10574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7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是一所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学科齐全的省属**大学,是广东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南海3个校区,占地面积共3079多亩,校舍面积共126万平方米,其中多功能信息化图书馆3座,总建筑面积达8.8万平方米,藏书320多万册。校园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人文景观遍布,文化气息浓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