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就业: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5大专科专业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大学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季正在*热进行当中,许多学生找工作忧心忡忡,既想选择喜欢的职业,又担心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好,这也是不少高考学子填报志愿时*顾虑的地方。据麦可思《2012年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中的“就业前景*不看好的高职高专专业”调查显示,临床医学、法律文秘等5个专业为红牌专业,我们整理了相关资料,供广大学生参考:

(下文中所提到的数据均来自《2012年度麦可思-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

红牌专业: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专业,为高失业风险型专业。

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5大专科专业1、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专业。它致力于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医学**专门人才。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人类疾病的诊断、*疗、预防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对人类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作出分类鉴别的能力。

就业前景

随着高等医学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医学院校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的数量和质量大大提高。但是在全国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开设院校

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菏泽医学专科学校等

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5大专科专业2、法律文秘

为社会,尤其是司法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一线输送掌握相当法律知识,兼备文秘业务能力的辅助型法律人才:包括**、检察院书记员、律师助理、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文秘人员等。面向的岗群主要包括企事业单位、基层行政机关法务工作岗位,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以及企业、事业单位秘书、文职、人事管理等工作岗位。

就业前景

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服务部门的文秘及相关岗位。

开设院校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四川现代职业学院等

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5大专科专业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路线基本上有两条路线:

**类路线,纯技术路线;信息产业是朝阳产业,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这个行业的特点是技术更新快,这就要求从业人员不断补充新知识,同时对从业人员的学习能力的要求也非常高;

第二类路线,由技术转型为管理,这种转型尤为常见于计算机行业,比方说编写程序,是一项脑力劳动强度非常大的工作,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从事这个行业的专业人才往往会感到力不从心,因而由技术人才转型到管理类人才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开设院校

郑州轻工业学院、伊春职业学院、成都工业学院等

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5大专科专业4、**金融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金融及贸易的基本知识和**金融和贸易实务操作技能,从事**金融及贸易管理和实务操作的**管理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金融管理及实务操作技能。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金融概论、货币银行学、**结算、涉外企业财务会计、证券基础知识、西方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市场、**贸易实务、保险概论、投资项目评估、英文函电、**贸易实务、外汇银行会计实务、**结算实务、进出口信贷实务、调查研究、毕业论文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前景

就业面向: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及企业的**金融或**贸易业务工作。

开设院校

江西科技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等

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5大专科专业5、工商管理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理论,具有较强企业管理能力,能在工商企业从事基层管理工作的**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现代工商企业管理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经济法、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经营管理原理、生产作业管理、工商企业认识实习、工业企业生产管理实习、商业企业经营管理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

就业前景

面向工商企业的基层管理岗位。

开设院校

湖南工程学院、石家庄城市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等


标签: 2014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