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排名靠前有哪些院校 你选对大学了吗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法学专业****有哪些院校,你选对大学了吗?2014年被称为“史上*难就业年”,这让正在或者即将进行高考志愿填报的高考生们在专业选择时犹豫不决。

本科绿牌专业①地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石油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审计学

①绿牌专业:月收入、就业率持续走高,失业量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专业。

数据来源:麦可思-中国2010~2012届大学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调查。


2013年6月9日上午,麦可思研究院与《麦可思研究》编辑部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2013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暨研讨会”。我们特意为大家整理了2012届就业率较低的主要本科专业(***位),供大家参考。了解更多就业内容请点击: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

(下文中所提到的数据均来自《2013年度麦可思-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

主要本科专业①名称毕业半年后就业率②(%)生物科学与工程85.4音乐表演85.9法学86.0数学与应用数学86.0物理学86.2生物技术86.5材料化学86.7经济学87.1社会学87.1化学87.3全国本科91.5

①毕业生规模过小的专业不包括在此排序中。

②就业率: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已就业本科毕业生数/需就业的总本科毕业生数;需要注意的是,按劳动经济学的就业率定义,已就业人数不包括国内外读研人数,需就业的总毕业生数也不包括国内外读研的人数。


2013年6月9日上午,麦可思研究院与《麦可思研究》编辑部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2013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暨研讨会”。我们特意为大家整理了2012届就业率较低的主要高职高专专业(***位),供大家参考。了解更多就业内容请点击: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

(下文中所提到的数据均来自《2013年度麦可思-大学生就业年度指标》)

主要高职高专专业①名称毕业半年后就业率②(%)影视动画82.5艺术设计84.7应用韩语84.7投资与理财85.4新闻采编与制作86.2动漫设计与制作86.3装潢艺术设计86.7语文教育87.2人物形象设计87.3园林工程技术87.5全国高职高专90.4

①毕业生规模过小的专业不包括在此排序中。

②就业率:高职高专毕业生的就业率=已就业高职高专毕业生数/需就业的总高职高专毕业生数;其中,已就业人数不包括专转本人数,需就业的总毕业生数也不包括专转本人数。

4、10486武汉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6

武汉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学,中国***的**大学之一,*批“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高校,是与法国同行联系*紧密、合作*广泛的中国高校之一。位于中国中部地区*大城市武汉市,其溯源于清朝末期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存争议),1913年为六大国立高师之一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1928年正式定名国立武汉大学,是民国四大名校之一。学科覆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农、医、教、艺全部门类,是一所覆盖全学科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学校坐拥珞珈山,占地面积5166亩,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被称为中国*美丽的大学校园。

5、10276华东政法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4

华东政法大学(EastChinaUniversityofPoliticalScienceandLaw)原名华东政法学院,是一所以法学为主,兼有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1952年6月,原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社会系合并组建华东政法学院,1958年8月学校并入上海社会科学院,1963年7月复校,1972年5月再次停办,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再次复校。学校原为司法部部属院校,2000年划归上海市管理。2007年3月,经***批准,学校更名为华东政法大学。

6、10652西南政法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4

西南政法大学原名西南政法学院,其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由刘伯承元帅担任校长的西南人民革命大学,1953年,以西南人民革命大学政法系为基础,合并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重庆财经学院的法律院(系)正式挂牌成立。学校位于新中国*年轻的直辖市——重庆,是一所以法学为主,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哲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法学类专门院校,是公认的原司法部**大学,是全国培养法学专门人才*多的学校,被誉为我国法学界的“黄埔军校”,是新中国*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之一。


标签: 2014热门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