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北京大学就业率最高的5个专业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已经渐渐接近,填报志愿时,不少学生和家长在关注学校的名气、孩子的分数能否顺利录取之外,还关心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读研还是工作?学校的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据麦可思、新浪、搜狐等网站对近几年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调查显示,列举出北京大学就业率*高的前五个专业。为帮助考生了解更多的信息,我们整理了以下资料,供参考:

2、**伯语

**伯语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应语语言、文学、历史、**、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应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熟巧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的能力。培养具有扎实的相应语语言基础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相应语言**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小语种在就业形势上的相近源于在就业渠道上的类似,虽然在语言结构上有诸多的不同,但在就业渠道上有很强的共性,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领域:

1.**公务员2.高校教师3.新闻传媒机构4.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5.各省市外办6.外贸公司7.旅游公司8.留学培训机构9.文化传播公司10.自由职业者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

3、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受到数学模型、计算机和数学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初步具备科学研究、教学、解决实际问题及开发软件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应用数学专业属于基础专业,是其他相关专业的“母专业”。无论是进行科研数据分析、软件开发、三维动画制作还是从事金融保险,**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化工制药、通讯工程、建筑设计等,都离不开相关的数学专业知识,数学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数学专业知识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

4、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金融、会计、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会计手工核算能力、会计信息系统软件应用能力、资金筹集能力、财务可行性评价能力、财务报表分析能力、税务筹划能力,具备突出的**管理的金融专业技能,能为公司和个人财务决策提供方向性指导及具体方法。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部门从事财务、理财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1.进企业做会计或财务,选择这条路的话*好找个暑假的时间去企业实习,现在用人单位很看重这方面。

2.进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选择这条路的话*好大学期间注会考出几门。

3.进银行业也是比较好的选择,这个*好有关系。

4.进专门的金融,货币,经济,调研机构;不过概率比较小。

5.自己成立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会计事务所不会面对像做兼职会计的交际压力,且收入十分可观,但对专业所需水平要求很高。目前成立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多具备注册会计师或**会计师等级的人。

6.进大学任教。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经管类专业近年愈加的火爆的趋势,市场定需要大批的财务管理人才。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

5、风险管理与保险学

风险管理与保险学专业致力于培养“有专长、基础宽、素质高”,能够胜任国内外风险管理与保险经营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及风险管理与保险教学科研工作的学术人才。毕业生或者去国外名校留学,或者供职于各大保险公司、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金融证券机构。

就业方向

毕业学生适合在金融、经济、保险等领域从事国内风险管理与保险经营管理等工作。

开设院校

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


标签: 2014热门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