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易混易错的九大专业盘点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平行志愿为考生提供了平等而宝贵的选择机会,家长[微博]考生要花大力气、下大功夫研究专业,不要轻率地对待这个选择权利,让机会轻易地从自己手中溜走。

■考生争*的热门专业只集中在为数不多的几个专业上,要认真研究志愿高校每个招生专业,不要被热门专业迷住眼,忽视了其他重要专业的选择。

■寻求老师和**的帮助,**弄清所报专业的名称及内涵、专业课程设置和就业对口单位及以后的职业发展方向,弄清与其相似或相同专业的区别,避免填报专业时出现易混易错现象。

■反复检查对照志愿草表,**准确理解和把握每个填报的专业。

2014年全国普通高考[微博]在填报志愿上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5月份开始填报志愿,考生家长一定要对这些变化有所了解,不能盲目行事,更不能想当然对待。比如北京市的志愿填报就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各批次一志愿由原来的一个院校的顺序志愿,调整为两个院校的平行志愿。这一重大变化标志着我国高考志愿填报全部转为平行志愿。平行志愿设立的*大益处是考生选择专业的空间增大了,每个分数段的考生都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的机会。在选专业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多数省市设立平行志愿的必然结果。但是在历年专业志愿录取时,家长考生重视院校志愿、忽略专业志愿的情况很普遍,报错专业或者录取专业与自己不适合的情况经常发生,这成为学生不适应大学生活的主要原因。那么,考生报错专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哪些专业是易混易错的专业?家长考生如何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