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财有道]龚阿良棘胸蛙养殖:蛙王养蛙求财路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生财有道]“蛙王”求财源(2011.2.23)

棘胸蛙又叫石蛙,是南方丘陵山区成长的一种可贵山珍。因其肉质细腻鲜美、且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元素,所以被美食家们称为百蛙**。“石蛙王子”龚阿良仰仗着养棘胸蛙可是获得了不小的财产。棘胸蛙若何养殖?

棘胸蛙养殖故事:

30年前,那时还只有15岁的毛头小子龚阿良,初中未结业,因家里缴不起学费只好抛却学业,回家务农。由于年龄小,干不了重活,龚阿良便随着村里的长者,到深山老林里抓棘胸蛙,以津贴家用。 命运好时,一个晚上,可以抓三四公斤,那时棘胸蛙价格每公斤8元,收入不菲。

可是由于大批捕杀,农药、化肥的滥用,到了上世纪九十年月中期,野生棘胸蛙已难觅踪影。“这工具这么值*,难道就不能人工饲养吗?”龚阿良打起了这个算盘。

由于棘胸蛙人工养殖存在手艺难度,那时国内还未形陋习模养殖,无经验可寻。1996年,龚阿良初步“想当然”搞起了“科学尝试”。他遵守野生棘胸蛙的糊口习惯,在家里砌了口3平方米的水池,试着人工摹拟生态景象,再把抓来的棘胸蛙放出来养。

测验测验中,龚阿良没少受“冲击”:棘胸蛙放进池里两天后,色彩就变黑,不愿进食,处处乱撞;由于在家圈养,水质达不到请求,棘胸蛙嘴巴红烂,烂皮病久*不愈;棘胸蛙不吃固体饲料,只吃活体的黄粉虫或蚯蚓,而这些都要靠本人养殖……

十年间,龚阿良的“草根测验测验”小有“成绩”,每一年均有几百对的棘胸蛙成活出池,**幼蛙转化过程中衰亡率高,孵化率低的坚苦,一贯没法破解。 //www.cyOne.com.cn //

2006年春,龚阿良在村部上网看到,浙江大学研究基地的临安市棘胸蛙养殖场,棘胸蛙养殖获得成功的动静。昔时入夏,龚阿良来到浙江临安取经。

浙江的**诧异地**,在吞并棘胸蛙烂皮病和红腿病方面,龚阿良的手艺更胜一筹;而龚阿良也在浙江也获得了破解蝌蚪转化幼蛙衰亡率**不下的“秘籍”。

2007岁*,龚阿良在位于离村3千米外的“龙潭”小山坳兴建了棘胸蛙养殖场,昔时尾,一个存在35口养殖池和3口孵化池,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养殖场建成了。

可是,由于棘胸蛙、鸿雁和竹鼠3个品种不在国家***发布的54种可贸易性经营*霸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单以内,批不了野生动物经营加工和驯养滋生答应证。

若何办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