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四日游日程安排 厦门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厦门四日游

厦门四季如春,什么时候来都合适,岛上小小的,也不用特地去哪里,边走边逛,3天就差不多能全部逛完了(其实5天是*为合适的安排,可以再安排**去土楼,这次我们本来要去的,结果不了了之)而且一点也不赶,尽量避开高峰游客流量的时间段,才能享受到厦门慢生活的节奏,让身心放松到位。

日程主线:

第**晚到达厦门+曾厝垵

第二天厦大+南普陀寺+中山路

第三天厦门鼓浪屿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动车回上海

四晚都住在厦门的曾厝垵小渔村的旅馆里。

厦门四日游Day1.晴定曾厝垵

下午16:30分准时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出了机场门口向右步行约200米即可看到空港快线,上车10块,终点站为轮渡码头。因为我们住的旅馆在曾厝垵(以前那是一个小渔村,因为靠近海边占据**地理位置,所以村里的很多小别墅都被改造成各具特色的家庭旅馆,是个好地方)所以要先到轮渡再乘29路到达目的地。

这时候不要急着上去鼓浪屿,拖着箱子,吹着海风,在轮渡站等待着那素未谋面的29路。虽然如此,但却没有那种对未知的恐惧,反而感觉这一切都灰常nice,值得让人去依赖。

如果用比喻的话,对我来说,上海就是一个日夜不肯停歇前进的脚步去追求事业**的女强人,虽然拥有着可以满足她一切物质上欲望的生活,但却无法掩饰精致面容下不安和内心深处的寂寞,渴望亲近却又时时给人距离感。而厦门就是实实在在,不折不扣的慵懒小女人,她相信美好,向往浪漫,期待艳遇,真实又可爱。她时而温柔动人,时而蹙眉深思,可以不顾一切,倾尽所有,只为守护那片她热爱的大海。

好了,打电话到悦蓝湾,帅店长**时间来帮我们提行李,安顿好之后,在五街十八巷穿行,曾厝垵——传说是在凌晨才逐渐繁华起来的夜市。其实这跟曾厝垵人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因为他们的生活比较悠闲,所以他们的早上是用来睡觉的,晚上工作结束后刚好凌晨了,这时他们就会三三两两地来到茶馆,聊聊家常,弾弹吉他,或者到小酒吧流连忘返一下。这也从之后的几天里坐在旅馆大厅和驴友、店长们的口中得到了证实。

在机缘巧合之下,我们在一间叫做“壹碗粥”的店里停留下来。**娘是一个道地的闽南高手级熬粥煮妇,闲聊中她告诉我们她来到厦门的时候就爱上了曾厝垵,随之就发现自己离不开她了,所以就不顾一切在这里开了这家粥店

当你在夏天对什么都没有胃口的时候,来一碗现熬的海鲜粥,整个人突然来精神了,胃口也好了,人也清爽了,满嘴的海洋味道,听着店里游客们和**娘的谈笑风生,那种淳朴热情深深地感染着我们,让我对曾厝垵,对厦门的爱更加热忱。

曾厝垵,以中国*文艺的渔村著称,“男渔女耕,男人出去打渔,女人留在家里耕作带孩子”是绝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简单,乡土而淳朴,渔村时间古旧而深邃,乡愁浸淫渗透,鱼的图腾铺满石板路,海边行走的影子倘佯着余晖。

有一种意境,你可以临海听涛;有一种静谧,你不敢大声说话。

曾厝垵就是这样的一个村落。这里已经成为全国文艺青年聚集地、全国学生穷游目的地、**背包客看海据点、厦门环岛路几何中心、**年度艳遇圣地。来到这里,我突然有种当年在**驴友集散中心的感觉,这里当地人都热情异常,游客都可以一秒熟识。

晒一下我们住的旅馆,悦蓝湾,大爱,圣托里尼岛主题~~

厦门四日游Day2.厦大+南普陀寺+中山路

因为是**个在厦门度过的早上,所以我们特别兴奋,起得特别的早。早饭是在厦大芙蓉餐厅旁边的面包店买的绿茶蛋糕。因为想要浪漫一点,所以就跑到厦大白城厦门的沿海的路边吃!

在中国*美大学——厦大的芙蓉区逛了一圈,当时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为什么不好好读书?”

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想个游客,所以我们都故作镇定木有拿着照相机四处跑,所以只拍了几张,虚荣心作祟~

之后,我们来到了传说灰常灵验的南普陀寺拜神。就在厦大的南大门一出去就是寺庙的正门。庙外有一排排茶座,一般的游客都是去旁边的店里买了几盒素饼然后在那里坐坐,吃吃饼,喝喝茶。因为走得也累了,所以我们也在那里占了一席之位。

提醒一下,南普陀的素饼是伴手礼的佳品,是您外出旅行送三姑妈六姨婆必备**!绿豆,椰蓉各种味道平均10块一盒。

然后辗转我们乘公交车来到了久负盛名的中山路。不得不说,厦门的公交路线非常丰富而且都能准确送达目的地。只要你能找到公交车站点就木有怕了,车资都是1元。再说这个中山路,堪称上海的南京路,是个游客聚集的地方。又因为靠近轮渡,所以交通方便,人流旺盛。路上隐藏着许多厦门特色小吃的老店,我们这几天的伙食大部分都在这里完成的。

在地下通道上来看到了“八婆婆烧仙草”,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进去尝了尝鲜~

中饭还没有ending,还差个甜品。所以我们在中山路找到了黄则和!老字号!相当于梧州的冰泉一样!就在中山路入口不远处。花生汤是推荐的!甘醇的..........甜!3块一碗!

饭后就在中山路对面的轮渡站散散步,昨晚在这里的时候还是拖着箱子呢,不变的是那暖暖的海风,在路边的木长椅坐了下来,静静地静静地,歇着~~在厦门,即使是在公路边,都灰常之安静,不远处总能看到出来散步的老爷爷老奶奶。闭上眼睛,一下下就想睡觉了。如果你不介意路人的眼光,尽可以在这里练上一场瑜伽,绝对的心旷神怡。

提醒一下,轮渡站旁边是有一个移动的火车售票点车。下午是1点开始卖票的,我们的动车票就是在这里买的,只需加收5块钱手续费。

厦门四日游Day3.雨见鼓浪屿

曾将在梦里上千次幻想着她的样子,她的美好。此刻在这边眺望着海的另一边,我听到了她对我的呼唤。因为实在是压抑不住好奇心,所以我们临时决定改变路线出发去海的另一边——鼓浪屿。

轮渡的入口必经之路,搭乘着轮渡,一晃一晃地,终于来到了她的身边。但是这时却开始下起了雨,遗憾的是没有遇见了鼓浪屿上的三寸日光,不过鼓浪屿上的雨却给我们留下了不一样的回忆。

从厦门去鼓浪屿的轮渡买船票,8块钱一人,8分钟一班,从鼓浪屿回厦门时还会验票。22点后半价。轮渡船有两层,上二楼需卖票,1元一人。

我们今天来的目的是逛小店的,鼓浪屿上面的小店可说是各具特色,琳琅满目。各店均有售盖章本,每店都有属于自己的章,有点世博feel。盖章本15块一本,个人觉得这种游客式消费没什么意义,省钱买吃的更格算,哈哈!

在出发去日光岩之前,又溜逗了一圈,尝到了很多好吃的。以下是值得推荐的一些小食,边吃边逛,加上淅淅沥沥的雨,越发觉得雨见鼓浪屿也许是一种福气呢。

首先来一杯马拉桑鲜榨果汁,鲜榨杨桃汁不错,还有芒果+柳橙也很好喝,喝起来想奶昔~~10快一杯,久负盛名的叶氏麻糍一块一个,白龟2块一个

赵小姐的店四种口味的馅饼的尝鲜包10块钱一包

北仔饼龙头路302号是我在厦门吃到的唯一的咸馅饼,里面有肉很好吃,2块钱一个

吴伯冰棒,宣称外带3小时不融化~

安静的泉州路,跟喧闹的龙头路比起来,我更喜欢她。

沿着泉州路一直往上走就是日光岩,要买票的,60一人,票子很有趣,是一张明信片。

日光岩是鼓浪屿的*高峰,我们爬上去是为了看日落。*近爱上看日出和日落,说不出原因,就是觉得很美。

在鼓浪屿的沙滩上可以发发呆,看看海,晒着夕阳睡个回笼觉,学学将爱里杨峥给文慧录的:“文慧,你听,这是鼓浪屿的声音。”微信给你在乎的人。

沿着沙滩走,在环鼓路上看到的唯美的一幕,等我们老了,你还敢不敢陪着我逛沙滩,坐石敢当~

这是我们*后一次去鼓浪屿了,玩了两天,对这个小岛有了感情,走的时候,挥了挥手跟她说再见。

(第三天费用总结/人:烧肉粽10马拉桑10花生卷冰淇淋10麻糍4北仔饼2赵小姐10日光岩60号外奶茶20轮渡+公交11)

厦门四日游Day4再见厦门,我爱你

早上6点起床了,去海边看了一场日出。感觉太阳那神奇的力量,再跟我钟爱的大海道别。

那天,天色沉沉的,那是不舍吗?

我们还装了一瓶沙子回去~

再见,悦蓝湾,我在厦门的家~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