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旅游攻略最新消息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周”马上就要到来了,相信很多家长都想带着自己的孩子出去玩一玩。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2013北京旅游攻略。


2013北京旅游攻略一

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是中国明清两代24位皇帝的皇宫。是****的古代建筑杰作,也是世界现存*大、*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故宫宫殿建筑均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故宫的建筑沿着一条南北向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依据其布局与功用分为“外朝”与“内廷”两大部分,以乾清门为界,乾清门以南为外朝,以北为内廷。外朝、内廷的建筑气氛迥然不同。

*佳旅游时节:四季皆宜。春季气候舒适,在故宫赏花是不错的选择;夏季炎热,可在室内参观;秋季,北京秋高气爽,红叶满地,游览故宫非常合适;冬季虽然寒冷,但是故宫的雪景确实美不胜收。

交通:公交:可在市内乘坐公交车在【故宫西门】站后者【故宫东门】站下车即到。地铁:可乘坐地铁1号线在天安门东或天安门西站下车。

美食:北京故宫博物院内没有什么特色美食,只有一些快餐店,但是游客在游览参观完故宫博物院以后可以去附近的王府井小吃一条街品尝美食。

王府井小吃街是北京及各地名优风味小吃的荟萃之苑。街内除风味小吃以外,还有专门售卖、制作民间工艺品、民俗用品的旧式摊位,不少流传于民间的工艺品将在这里展现,一些有一技之长的手艺人会在这里展示他们的绝活儿。

2013北京旅游攻略二

颐和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海淀区内,距北京城区15公里,是我国现存规模*大,保存*完整的皇家园林之一,也是享誉世界的旅游胜地之一。

颐和园是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也是保存得*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文化地理环境:

颐和园集传统造园艺术之大成,借景周围的山水环境,饱含中国皇家园林的恢弘富丽气势,又充满自然之趣,高度体现了"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造园准则。万寿山、昆明湖构成其基本框架,占地300.59公顷,水面约占四分之三,园中有点景建筑物百余座、大小院落20余处,3000余间古建筑,面积70000多平方米,古树名木1600余株。其中佛香阁、长廊、石舫、苏州街、十七孔桥、谐趣园、大戏台等都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代表性建筑。

园中主要景点大致分为三个区域:以庄重威严的仁寿殿为代表的政治活动区,是清朝末期慈禧与光绪从事内政、外交政治活动的主要场所。以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等庭院为代表的生活区,是慈禧、光绪及后妃居住的地方。以长廊沿线、后山、西区组成的广大区域,是供帝后们澄怀散志、休闲娱乐的苑园游览区。万寿山南麓的中轴线上,金碧辉煌的佛香阁、排云殿建筑群起自湖岸边的云辉玉宇牌楼,经排云门、二宫门、排云殿、德辉殿、佛香阁,终至山颠的智慧海,重廊复殿,层叠上升,贯穿青琐,气势磅礴。巍峨高耸的佛香阁八面三层,踞山面湖,统领全园。蜿蜒曲折的西堤犹如一条翠绿的飘带,萦带南北,横绝天汉,堤上六桥,婀娜多姿,形态互异。烟波浩淼的昆明湖中,宏大的十七孔桥如长虹偃月倒映水面,涵虚堂、藻鉴堂、治镜阁三座岛屿鼎足而立,寓意着神话传说中的"海上仙山"。阅看耕织图画柔桑拂面,豳风如画,乾隆皇帝曾在此阅看耕织活画,极具水乡村野情趣。与前湖一水相通的苏州街,酒幌临风,店肆熙攘,仿佛置身于二百多年前的皇家买卖街,谐趣园则曲水复廊,足谐其趣。在昆明湖湖畔岸边,还有著名的石舫,惟妙惟肖的铜牛,赏春观景的知春亭等点景建筑。

历史:颐和园,原名清漪园,始建于清乾隆帝十五年(公元1750年),历时15年竣工,是清代北京著名的“三山五园”(香山:静宜园、玉泉山:静明园、万寿山:清漪园、圆明园、畅春园)中*后建成的一座。咸丰十年(公元1860年)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时同遭严重破坏,佛香阁、排云殿、石舫洋楼等建筑被焚毁,长廊被烧得只剩11间半,智慧海等耐火建筑内的珍宝佛像也被劫掠一空。

光绪十二年(公元1886年)开始重建,光绪十四年(公元1888年)慈禧挪用海军军费(以海军军费的名义筹集经费)修复此园,改名为“颐和园”,其名为“颐养冲和”之义。关于挪用的海军军费,经专家考证,一共挪用了7年,每年30万两,占全部修复费用的1/3以上。光绪二十一年(公元1895年)工程结束。颐和园尽管大体上全面恢复了清漪园的景观,但很多质量上有所下降。许多高层建筑由于经费的关系被迫减矮,尺度也有所缩小。如文昌阁城楼从三层减为两层,乐寿堂从重檐改为单檐,不过也有加高的建筑,如大戏楼。苏州街被焚毁后再也没有恢复。由于慈禧偏爱苏式彩画,许多房屋亭廊的彩画也由和玺彩画变为苏式彩画,在细节上改变了清漪园的原貌。

颐和园此后成为晚清*高统治者在紫禁城之外*重要的政治和外交活动中心,是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见证与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1898年,光绪帝曾在颐和园仁寿殿接见维新思想家康有为,询问变法事宜;戊戌变法失败后,光绪被长期幽禁在园中的玉澜堂;颐和园被后人称为*豪华的监狱。光绪二十六年(公元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洗劫,翌年,慈禧从西安回到北京后,再次动用巨款修复此园。

1924年,颐和园辟为对外开放公园。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9年,颐和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大的皇家园林。

艺术:在颐和园昆明湖东岸有一个被喻为牛郎化身的镇水铜牛,在西岸有一处被喻为织女化身的耕织图,它们隔着昆明湖遥遥相望,这两个景观的来历也缘于牛郎织女的故事,清乾隆十五年(1750年),初建清漪园(颐和园的前身)时,乾隆皇帝也自比天上的玉皇大帝,并传下御旨,要把御园修成“天上人间”,那佛香阁要建得雄伟华丽,象征着天宫里的凌霄殿,昆明湖要宽阔,好比天河,并在湖(河)的东西两侧修了一个铜牛和一个耕织图。铜牛的身子朝东,头朝西,正好对着织女图,这样一来就更像天河了,天上有织女(耕织图),地上有牛郎(铜牛),遥遥相望。四季各有特色。北京的春秋不冷不热,气候适中,是理想的旅游季节,尤其是秋季天高气爽,气候宜人;夏季虽炎热,但是景色绝佳,在昆明湖游船赏景再合适不过了;冬季寒冷,湖面结冰,白雪下的颐和园也别有一番神秘的景致。

*佳旅游时节:四季各有特色。北京的春秋不冷不热,气候适中,是理想的旅游季节,尤其是秋季天高气爽,气候宜人;夏季虽炎热,但是景色绝佳,在

公交:市内乘坐公交到【颐和园】【颐和园北宫门】或【颐和园新建宫门】站下车即到。

地铁:乘坐地铁4号线在北宫门站下车即到。景再合适不过了;冬季寒冷,湖面结冰,白雪下的颐和园也别有一番神秘的景致。

美食:颐和园内共有三个快餐亭,分别位于知春亭、排云殿东九间和石丈亭处,主要经营有饭菜、面食类。

此外,园内还有一处专营宫廷御膳的中华老字号饭庄——听鹂馆。它的总店位于石舫附近,沿着长廊走到尽头就是,分店位于北如意门处,在那里,可以品尝到具有“宫廷风味”的食品。

听鹂馆用餐时间一般为上午11:00——下午2:30。

2013北京旅游攻略三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明长城中保存*好、也*具代表性的地段。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八达岭长城典型地表现了万里长城雄伟险峻的风貌。作为北京的屏障,这里山峦重叠,形势险要。气势极其磅礴的城墙南北盘旋延伸于群峦峻岭之中。依山势向两侧展开的长城雄峙危崖,陡壁悬崖上古人所书的"天险"二字,确切的概括了八达岭位置的军事重要性。

八达岭长城驰名中外,誉满全球。是万里长城向游人开放*早的地段。“不到长城非好汉”。迄今,先后有尼克松、里根、撒切尔、戈尔巴乔夫、伊丽莎白等372位外国首脑和众多的世界风云人物登上八达岭观光游览。

*佳旅游时节:春秋为*佳登长城时间。春季是北京气温*舒适的季节,此时游人较少,可尽情领略雄关漫道。秋季则是天高气爽,登长城看万山树叶红遍奇景。冬夏二季气候条件比春秋略逊,但是冬季被大雪覆盖的长城更有庄严巍巍气势。

交通:公交:919路公交车,票价12元,德胜门——延庆早上6:00发车末班车19:00。延庆——德胜门早上5:00发车末班车18:30,877(空调车)6:00-17:00,发于德胜门,12元/人,5分钟一趟。877(普通车),6:00-17:00,发于德胜门,7元/人,5分钟一趟。

旅游专线:北京有很多旅游专线前往八达岭长城。游一路发于前门;游一支发于丰南马场;游二发于北京站;游二支发于崇文门;游三发于东大桥;游三支发于郎家园;游四发于动物园;游五发于前门西大桥;游五支发于颐和园.

缆车:乘八达岭缆车来回程80元。

关于2013北京旅游攻略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能帮到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