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青岛自驾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去青岛自驾游走京津塘高速公路,但是到了天津外环路后,路况较差,这是一段开放的高速路,要多加小心,*好在路中间走,控制好车速和距离。另外,进入河北山东段之后,高速公路显得非常拥堵,因此特意提醒广大车友注意安全。


在济南可以选择去趵突泉游玩,但是对于**次驾车去青岛的朋友,如何从济青高速下来顺利进入青岛市内,是件难事,尤其是夜间。建议车友安排好时间,*好白天到达青岛,或者寻找当地车辆当向导。

到了青岛之后,就可以享受一下海滨城市的风景,品尝海鲜,对于青岛市区不熟悉的朋友,应购买一张地图,而当地人非常热情,不用担心出现迷路的情况。

必备:水,零食,通话机(互相提醒路况,臭贫,以便**驾驶员头脑清醒,还不用缴纳漫游费),再有就是**!

**天:

6:40:大羊坊收费站(出发;起始公里数:清0)

7:15:泗村店站(缴纳20元,行程51公里)

7:35:王庆坨(在休息区小歇10分钟,行程82公里)

8:22:河北收费站(缴纳50元,行程143公里)

9:25:东光(休息区小歇10分钟,行程234公里)

10:05:山东收费站(交纳55元,行程282公里)

10:22:德州(休息区里有卖传说中的扒鸡,回来时也会经过此地;

小歇15分钟;行程301公里)

11:50:济南(服务区加油站小歇15分钟,行程400公里)

13:30:青州(服务区小歇10分钟,行程536公里)

14:21:潍坊(服务区大歇20分钟,行程593公里)

16:00:青岛收费站(缴纳185元大洋,行程713公里)

16:15:青银收费处(缴纳15元,行程727公里)

上青银高速—至重点处下高速—上海尔路—酒店

第二天:

1.去八大官(解放前诸多列强在青岛修建的高楼,沿着海边走走,看栈桥。)

2.海洋动物园(门票:120元/成人;可以玩儿半天的时间,建议一早或者吃过午饭即去,能看很多场表演。如果没记错,5点就关门)

3.吃烧烤,喝青岛袋装啤酒(啊!令人怀念的烤鱿鱼。建议不要喝太多酒,第叁天的任务是很艰巨的!)

4.去超市买第叁天的零食(必做)

第叁天:

上崂山需要**的时间。(注意:山路比较陡,多处为单车道但需错车,哆嗦~~!需谨慎驾驶。上下崂山加起来一共需7小时左右——慢走,建议带上头天准备的零食,在离山顶不远处有小歇地,品品茶,吃点东西,减轻背上的负担,关键是有地儿坐。山顶上通常人头攒动,就一个小亭子的面积大小。)

上下崂山并非一条路,下山途中有一座道观,香火挺旺!

第四天:

睡个懒觉(必做),为了**回来路途的安全驾驶,返回北京。

9:30:在青岛市内加油(行程816公里)

10:00:青云高速(缴纳10元,行程842公里)

10:45:高密(小歇10分钟,行程905公里)

12:10:青州(大歇半小时,行程1030公里)

14:40:德州(买扒鸡,人手一只;行程1243公里)

15:30:河北收费站(缴纳185元,行程1283公里)

16:35:沧州(加油,行程1372公里)

17:25:天津(缴纳55元,行程1422公里)

18:30:泗村(缴纳50元,行程1515公里)

19:18:大羊坊收费站(缴纳20员,行程1565公里)

【旅行贴士】

建议1为爱车“全身体检”

如果你不想爱车在半路熄火,全家人打道回府,那么在出游前对爱车全面检查是必不可少的。燃油、机油、冷却液、蓄电池、制动液和轮胎预备胎气压都在检查范围内。此外还要检查是否带好了备用车钥匙,检查照明灯、信号、喇叭、后视镜、门锁是否有效,玻璃水是否充足,喷水泵能否正常工作,雨刷片弹性是否正常等等,一个也别漏掉。汽车的一些小伤小患在短途行车中可能显露不出,可一旦长途行车就会暴露出来,成为安全隐患。一定要消除隐患,确保车况良好才能上路。

建议2行车要小心

长途驾驶,首先应该避免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造成意外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感到困倦之时,应该停车小歇片刻,或者换人驾驶。千万不要勉强赶路。自驾车旅游,*重要的是要注意行车安全。自驾车者出门远行,又要开车又要游,还要赶时间,旅途劳顿,难免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安全行驶之大忌,一定要避免。

建议3备足“不时之需”

一些常用工具需备全,以应付突发事件,确保出行的安全,备胎、打气泵、手电筒、防冻液、刹车油、齿轮油、机油、灯泡、各种规格的保险片、千斤顶、拖车绳、钳子、扳手,一些常用药物也需携带。去青岛当然不能错过品尝海鲜,但是不少朋友吃海鲜会有过敏情况,因此治疗过敏的药品不能缺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