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天池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有水怪的说法很早就有了。24日,近百名游客目睹了天山天池两只“水怪”游动嬉戏的情景。

天山天池现“水怪”?11月24日,近百名游客在天池湖边目睹了水中有两只“水怪”在环形游动嬉戏的情景,从游客拍的照片上看,有一处十多米长的水波和像是“水怪”露出的白色脊背。

当日14时50分许,天山天池晴空万里,台湾游客杨先生、乌市游客陈剑文、天山天池票务中心主任刘文艺及来自广东的近百名游客在景区内的海西木栈道徒步,忽然有人惊呼“水里,水里”,大家不约而同地向湖中看去,只见湖中有两条背鳍露出水面,长约1.5米至2米的“水怪”,一前一后自东向西,向神仙湾子游动。

天山天池“水怪”在距海西步道约600米的湖面上开始嬉戏游动,随后,“水怪”在湖中呈环形游动,一会上浮,一会下沉,水面上荡起*大的环形波浪,“水怪”在天池湖面游动持续了10分钟左右后,潜入湖中不见踪迹。

*先发现天山天池“水怪”的陈剑文说,在湖岸边拍照时,发现水中出现了一个环形波纹,像个漩涡。

“我总觉得不对,仔细地看,当时离岸边约有500米,隐约看到有动物在水中,在游动时可以看到两个白点,像是‘水怪’的背部露出水面了,我叫大家一起看,这时正巧有个快艇路过,‘水怪’就沉下去了,没想到一会又出现了。”陈剑文说。

随后,大家都大致看到是天山天池两只“水怪”,它们游动时形成了十多米长的水波纹,波纹方向和风吹的水波方向正好相逆。

一位广州游客虽然拿着长焦镜头相机,但他表示自己刚买的相机,不是很会使用,所以拍摄的照片不太清晰。“相比照片,肉眼目测更为清晰。”另一位游客说。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几乎没有天山天池出“水怪”的报道,有网民认为天池湖水太冷了,不适合大型生物生存。

但在天山天池的历史记载中,“不明生物”出现过四五次之多。天山天池管委会工作人员在《天池志》里查阅到,2004年7月,游客们在天池左侧爬山时,也发现了天山天池“水怪”,有十多米长,宽大约3米,浑身呈黑褐色,天山天池“水怪”漂浮约两分钟后沉入湖底。2003年,一位山东游客在拍摄湖面涟漪时,称看到了两条十米多长银白色的大鱼,当时的录像资料还被收藏在现在的阜康市电视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