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军备库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秦始皇陵军备库


近日,陕西秦始皇陵发现一座大型地下军备库,据统计,秦始皇陵军备库里出土了上千件石质铠甲、头盔。下面,我们来探索一下秦始皇陵军备库吧。

记者日前从陕西有关方面获悉,秦始皇帝陵考古又有新发现,即考古**对编号为K9801、面积为13000多平方米的陪葬坑进行试掘时,发现有大量密集叠压、用扁铜丝连缀的石质铠甲和石胄,由此推断这可能是一座大型“军备库”。

据**介绍,K9801陪葬坑位于秦始皇帝陵园东南部的内外城之间,距离现在的封土约200米,平面为长方形,主体部分东西长130米,南北宽100米,南北两边的东西端各有一条斜坡门道。该坑总面积约有13000多平方米,是迄今为止秦始皇帝陵城垣以内发现的面积*大的陪葬坑。在本次试掘中已出土石质铠甲约87领,石胄约43顶。

在这个规模庞大的坑内,估计有上千件石质铠甲、头盔,再综合二号坑曾经出土过的马缰索、青铜车马器构件、青铜锛、箭头及其他军用装备文物,初步判断这个陪葬坑应为秦兵马俑地下宫城的“军备库”。

出土的石质头盔和铠甲的设计,不仅注重外观的美,更注重实战的需要。铠甲主要由前后两片构成,前甲护胸,后甲护背,有的还配有护肩膀的披膊甲,裙甲不仅多采用小甲片,而且甲片与甲片之间的间隙也比身甲要大得多。这一别具匠心的特殊设计,使裙甲上下翻动更加灵活,从而使勇士身着铠甲行军作战不受太多限制。

秦始皇陵军备库网友关注

@悦成陈荣根:秦始皇陵军备库曝光可能藏上千石甲石盔,挖掘的东西越多,越彰显秦国实力,我越理解横扫**吞并六国气势如虹的大秦帝国为什么那么快灭亡。事物总有两面性,我想世事大抵如此吧!

@慕毅飞:秦始皇陵地下“军备库”曝光或藏上千石甲石盔:通过实验,手工加工一件平均有600片的甲衣,以每人每天正常工作8小时计算,需要工时344—444天,也就是说,制作一件甲衣,需要一年的时间。而陪葬坑内的铠甲和甲胄用到的甲片总数超过500万片,其所费劳动量是*大的。慕评:值吗?

@抱香思弈:【秦始皇陵军备库曝光或藏上千石甲、石盔(图)】据介绍,此次出土的甲胄的甲片全部用青石切削打磨而成,甲片根据人体的不同部位设计成不同的形状,有长方形、方形、等腰梯形、圆形、覆瓦形、弧形、尖尾形等,每片甲片都有方形或圆形的小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