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客被困长滩岛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厦门游客被困长滩岛


上周五,超强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中部六岛。作为菲律宾的旅游胜地,长滩岛也未能幸免。“海燕”肆虐后,全岛连续几天停电,与外界断绝一切通讯,成为一座孤岛,大量旅客滞留,厦门的王先生就是其一员。昨日,平安返厦的他接受晨报记者*家专访,讲述四天“孤岛惊魂”。

厦门游客被困长滩岛通讯全无没屯积食物

王先生就职于一家网络公司的厦门分公司。半个多月前,公司组织员工旅游,男男女女共有12人报名,要去菲律宾长滩岛。

出发前,他们各忙各的,压根不知道‘海燕’。7日中午,他们到了长滩岛,正准备去潜水时,才被告知台风来了。王先生本打算要囤积一点食物,却被酒店服务生打消了念头。

8日中午,他们做完**正要返回酒店,发现“海燕”已经登陆。因为风雨太大,一行人只好在另一间酒店饿着肚子躲雨。

挨到下午2点,他和另一个同事狂奔到惟一还营业的市场里,打包了一点炸鸡。“打摩的回酒店的路上,全是横飞的棕榈皮、断掉的树根、掉下来的椰子,车子还差点出车祸。”返回酒店,他们才知道自己被困“孤岛”———全岛停电,通讯全无。

正上厕所房顶被砸裂厦门游客被困长滩岛

“嘭!”突然间一声*响,正在上厕所的王先生被吓了一跳。原来,一棵直径40公分的大树突然砸到他们所在的顶楼,房顶当场被砸裂,雨水直漏。

天黑,一行人又要出去觅食。此时酒店告诉他们,外面已不安全,出门后果自负。而他看到,对面的酒店围墙已在风雨中倒塌,路边广告牌十多公分的粗钢管被拦腰折断,他不敢再出门。一番软磨硬泡之后,酒店用做早餐的材料做了晚饭,他们将就着吃了,在没有冷气的闷热房间里胡乱睡了一夜。

机票过期搭上末班机厦门游客被困长滩岛

王先生说,他们原定10日清晨离岛,在附近的卡利波转机回马尼拉,但台风却让他们滞留到11日。

灾情稳定一些之后,王先生一行就准备离开。11日下午,坐船,换汽车来到卡利波机场,他们才发现这里也停电,而返程机票也已经过期。

幸运的是,卡利波机场靠“纯手动”勉强运行着———有飞机来就接机,有乘客就让上飞机,登机牌都是手写的。航空公司看过电子客票,确认他们是因为台风滞留,就让他们上了当天的末班飞机,前往马尼拉。

出乎他们的意料,马尼拉的秩序一切正常,而他也终于可以跟家人报平安。很快,航空公司为他们安排了回厦门的班机,没有额外收*。12日下午,王先生安全返厦。“算是有惊无险吧。”他说。

厦门游客被困长滩岛出门旅游注意事项

在这里提醒广大游客,在准备出门旅行的时候,应当注意旅行目的地的天气,特别是应当注意台风和地震多发的旅游地点,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范的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