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旅游景点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金门旅游景点


金门已经退去昔日烟硝烽*的战地戎装,成为观光胜地,一幢幢古朴的老宅,是探索历史*好的起点,落脚在这里,你会听见土地倾诉的声音。金门还有哪些景点值得我们记住,金门旅游景点介绍如下:

金门旅游景点一:莒光楼

莒光楼是**四十一年(1952年)的金门防卫司令官胡琏所辟建,由名建筑师沉学海所设计,仿古代麒麟阁三层式建筑,外观雄伟、气宇非凡。是一座水泥钢骨仿宫殿式建筑,飞檐画栋,碧瓦朱柱,气派轩昂以,屋身构造为硬山搁檩。莒光楼用以表彰当兵的英勇事迹,宏扬毋忘在莒的精神,为金门战地精神的象征。

金门人说“没到过莒光楼,别夸说到过金门”;五十多年来常是金门邮票和风景明信片的主题,莒光楼已经成为金门的象征。

金门旅游景点二:太武山风景区

太武山位于金门岛**,是八二三炮战重要纪念地,海拔仅253公尺,却是金门的*高峰。太武山上战役史迹丰富,更可鸟瞰金门田野风光。山顶“毋忘在莒”碑石,高数十丈,是根据1952年先总统蒋中正墨宝所刻印而成,成为金门***的地标。

金门旅游景点三:陵水湖

陵水湖位于上库与上歧两村间,面积广达386公顷,是一座人工开凿的湖泊,湖上有两道分水堤,将湖泊分割成内、中、外三座湖面,是烈屿***的淡水湖,具有军事防御与水利灌溉的作用,同时也是观鸟胜地。

陵水湖景色秀丽,可眺望大陆的槟榔屿,鼓浪屿、白石炮等。因堤岸有松林夹道、杨柳轻拂,加上浅滩上的芦苇,形成静谧、自然的气氛,当地居民又称为“小西湖”。

金门旅游景点四:八达楼子

八达楼子位于小金门西宅村,1966年2月为了纪念抗日牺牲的七位勇士而建,为一座高数丈的城堡式的二层楼建筑,楼顶塑有7位分据四方握枪手榴弹作扫击状态的战士雕像,英勇雄姿,栩栩如生。1933年,戌守古北口的一班步兵7人,为掩护长城部队154团转进,誓死固守坚决抵抗,曾歼灭敌军数百人,完成任务,然而终因敌众我寡,全部壮烈牺牲。后来部队进驻小金门,于是建八达楼子以纪念七位勇士。一则表彰忠烈,二来可勉励来者以继往开来。金门的旅游季节是春秋两季,尤以10月至11月为佳,此时气温在22.2℃-24.2℃左右,阴雨天气也比较少,舒适宜人。

这只是金门旅游景点的一部分,更多金门旅游景点下次小编再向你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