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古城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湘西凤凰古城旅游攻略


匆匆的脚步、成河的车流只是暂时划上了休止符。对于还没休息够的小伙伴们才是正餐。整装再出发,这几天,你是否已经换上了远行的心情。

凤凰古城与吉*的德夯苗寨,永顺的猛洞河,贵州的梵净山相毗邻,是怀化、吉*、贵州铜仁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凤凰的风景将自然的、人文的特质有机融合到一处,透视后的沉重感也许正是其吸引八方游人的魅力之精髓。这座中国美丽的小城之一的“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时,这颗“湘西明珠”是名副其实的“小”,小到城内仅有一条像样的东西大街,可它却是一条绿色长廊。

湘西凤凰古城旅游攻略

凤凰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古城因此而得名。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自*州西南边,县*总面积1700多平方公里,人口37万,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县。凤凰古城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历经300多年的风雨沧桑,古貌犹存。现东门和北门古城楼尚在。城内青石板街道,江边木结构吊脚楼,以及朝阳宫、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天王庙、大成殿、万寿宫等建筑,无不具古城特色。

凤凰古城以古街为中轴,连接无数小巷,沟通全城。古街是一条纵向随势成线、横向交错铺砌的青石板路,自古以来便是热闹的集市,如今更加生机勃勃。凤凰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虹桥,原名卧虹桥,历史悠久。凤凰古城北门城楼本名“碧辉门”,采用红砂条石筑砌,既有军事防御作用,又有城市防洪功能,是古城一道坚固的屏障。凤凰古街两边建筑飞檐斗拱,店铺中陈设着琳琅满目的民族工艺品,浓浓的古意古韵,透出古街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凤凰古城分为新旧两个城区,老城依山傍水,清浅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南华山衬着古老的城楼,城楼还是清朝年间的,锈迹斑斑的铁门,还看得出当年威武的模样。北城门下宽宽的河面上横着一条窄窄的木桥,以石为墩,两人对面都要侧身而过这里曾是当年出城的通道。

湘西凤凰古城旅游攻略之酒店**

凤凰县**宾馆

酒店地址:吉*市凤凰县沱江镇西门坡5号

凤凰镇竿会馆

酒店地址:吉*市凤凰县虹桥东路后兵房弄23号

凤凰水之洲客栈

酒店地址:古城金家园江南东路138号

以上就是小编收集整理关于湘西凤凰古城旅游攻略的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