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的注意事项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旅游的注意事项


**自*区位于中国西南边陲,地处世界上*大*高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千米以上。在如此高的海拔旅行,对于大部分人刚开始都会很难适应的,借此小编和大家分享关于**旅游的注意事项。

它北临新疆维吾尔自*区,东北连接青海省,东连四川省,东南与云南省相连;南边和西部与缅甸、印度、不丹、锡金和克什米尔等国家和地区接壤,形成了中国与上述国家和地区边境线的全部或一部分,全长近4000公里。**以其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闻名。她地域辽阔,地貌壮观、资源丰富。自古以来,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创造了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

1、身体是第一的,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怎么适应高原的气候。

2、常用药:感冒药、去痛片、安定片及西洋参含片,西洋参含片,可以有助于减缓疲劳。

3、纸巾、湿纸巾、拖鞋、水壶等,特别是水壶,水是生命之源,非常重要。

4、衣服要适季节而定,拉萨再7.8.9.月的气候都比较好,氧气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天气没有想象的冷,带上2间厚外套,加上一件薄毛衣和保暖内衣,带多反而是累赘。

5、拉萨还是很方便的24小时营业的地方时有的!地区的话都还是比较不错的。主要的饭店都是以川菜为主。可能不喜欢吃辣的友友们这下很郁闷呢吧!反正只要你不挑食,一般都不会有很大的问题的。

6、*好不要抽烟、喝酒,防止呼吸道感染,带上必要的应急药品和其它物品;

7、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情绪,过分担心、思想焦虑、睡眠欠佳均有可能导致高原反应加重;

8、初到高原,不要剧烈的运动,不能大声喊叫,上下车都要轻手轻脚;*好不要洗澡,以预防感冒,引起高原反应;

9、高原反应一般都可自愈,症状较重的,对症*疗即可,如吸氧(万不得以,*好不吸)、止痛、镇静等,口服去痛片和安定片,藏药“红景天”根煎水喝可缓解高原反应;应避免劳累、受寒和上呼吸道感染;

10、初入高原的人,睡眠时可采用半卧位,以减轻心肺负担。

11、防晒眼睛和防晒霜的,在户外活动时要注意戴上墨镜和礼帽,以防紫外线损伤,**的太阳不是一般的毒,要充分做好防晒工作。

12、藏族人对狗很爱护,绝对不能真正的暴打它。**的野狗很多,要注意防范,防范的方法:弯腰装着捡石头吓唬。要是遇到藏獒,哪只有一个方法:跑!跑得越快越好。

12、在八角街上行走一定要记住随着转经的藏人以顺时针方向行走,否则不仅很难从滚滚人群中突围,还会被藏族同胞视为亵渎神灵;

13、在**饮食要注意,避免饮未沸的水和吃未煮熟的肉。离开市区后若要喝水,*好在一些小卖店买包装严密的瓶装水或饮料,否则应自己把水煮滚或放入清水丸消毒。饮品中加的冰要特别提防,如不肯定水源是否清洁,还是不放为妙。

以上就是小编收集关于**旅的注意事项。来到**,心是虔诚的,回归到平静,看藏民每天摇着转经筒,或是晒着太阳,释然,这是一种生活。放慢身心,仿佛自己此刻与天地相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