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武汉樱花节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武汉樱花节攻略


武汉大学的樱花已经有着很长的历史,更有着复杂的历史背景,关于武大樱花多数人并不很清楚,只是停留在日本军人栽种的那种认识状态上。因此美丽的樱花虽然渲染春色,给了人们美的享受,但也带了一些“烦恼”。有人认为樱花是国耻的象征,有人说不要把樱花复杂化;有人说武大因樱花而美丽;也有人说樱花因武大才迷人。

武汉大学生科院植物**汪小凡教授介绍,四个品种分别是:2月中旬开放至3月初的红花高盆樱(又称云南樱花),位于该校校医院西边公路北侧;3月中旬开花的东京樱花,位于该校樱花大道至行政楼东侧;3月底至4月初开放的垂枝樱花,位于枫园三舍南侧路边和樱园南坡绿地附近;4月初开放的日本晚樱,位于校医院前、教四楼前、樱园入口路旁和樱园南坡绿地附近。

据武大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主任黄德明介绍,武大共有5种樱花,包括日本樱花、云南早樱、垂枝樱花、福建樱花和山樱花,目前开的是云南早樱和福建樱花,总共不到30株,这两种开得比较早,花期和梅花差不多,日本樱花、垂枝樱花则在三四月份开,山樱花开得*迟,花期在四五月间。

2014年武汉樱花节时间:2014武汉大学樱花节时间:每年3月中旬开始,预计持续半个月左右

2014年武汉樱花节门票:20元(武汉大学只在樱花盛开时节收取门票,其他时间免费

2014年武汉樱花节赏樱花路线:

从武汉大学正门进,也就是“**武汉大学”牌坊,进去后,有到湖滨的校车,上车后到樱园下。武大樱花从教二旁的鲲鹏广场开始,一直绵延到行政大楼附近,其中以樱顶老斋舍*佳。从八十八级台阶上去,可以高处观望樱花繁盛全景。当然,武大的樱花还零散的分布在行政楼附近和其他校区小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