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台湾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到宝岛台湾旅游是很多人的梦想,其实只要掌握了5月台湾旅游注意事项就会很方便的进行旅游啦,这也不是一件什么难办到的事情哦。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5月台湾旅游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行李

寄舱行李每人限寄一件,以20kg(44磅)为限;手提行李每人限带一件,体积以不超过14×22×9英吋为准。

海关

所有**性的违禁品皆列为严禁品之列,新鲜蔬果、腌渍之鱼、肉类禁止带入。免税品包括洋酒一瓶、香烟一条、香水少量、自用品适量。

货币、消费

货币单位是新台币,种类有:2000、1000、500、200、100元五种纸币;50、20、10、5、1元五种硬币。人民币、港币及美元在市面上无法通用,仅能兑换新台币使用(人民币尚无法兑换)。如须兑换新台币可在机场内银行柜台、市区银行或住宿饭店柜台兑换。兑换时,会给予兑换收据,离境时只要出示兑换收据,便可兑换没用完的新台币。

汇率:港币换率约1HK/4NT、人民币换率约1RMB/4NT、美元约1US/32NT,惟汇率每日浮动不定,须依当日公告。

入境旅客携入货币规定

新台币:入境旅客携带入境,以新台币六万元为限。美金:入境旅客携带外币入境不予限制,但超过等值美金一万元者,应于入境时向海关申报;入境时未经申报,其超过部分应予没入。

人民币:入境旅客携带人民币逾二万元者,应于入境时自动向海关申报;超过部分,自行封存于海关,出境时准予携出。大部份的***是可使用的,在多数银行、**观光饭店,旅行支票也可兑现。

交通工具

机场到台北:目前行驶桃园机场之客运巴士计有6家:分别是台汽公司、建明客运、大有巴士、长航通运、统联公司及桃园客运公司。每日皆有固定班次往返于桃园机场与台北市区及全台各大城市。单程票价新台币110至120元之间,车程约60分钟。台湾车辆与中国大陆一样是靠右行驶,以机车为交通工具的民众甚多,故过马路须小心左右来车和遵守交通规则。

饭店设备

一般旅馆之设备齐全,浴室内如毛巾、牙膏、牙刷、香皂、吹风机一应俱全,旅客对室内用品,如:毛巾、烟灰盅等物品,感觉有纪念价值,可直接向旅馆洽购;冰箱内之饮料、食品如有取用,在退房时需向柜台结帐。部份旅馆设有收费频道,如有观赏亦应在退房时一并付费结帐。

天气是5月台湾旅游注意事项必须要考虑的。

台湾天气大致与香港相若,南部则较热,高山则较凉,雨伞应自行备用。平地冬天*冷约6度,夏天*热约38度,夏季偶有台风,高山东季会下雪(5-6月平均25度,7-8月平均30度)

服装

衣服以轻便为主,多需雨衣。台北、台东等多处地方均有温泉,可备泳衣。

了解了5月台湾旅游注意事项以后你就可以出发啦,相信到台湾旅游一定会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也可以放松一下你的心情,顺便再带回来一些宝岛台湾的土特产就更好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