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旅游必去景点推荐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是我国非常**的江南城市,也是众多的旅游爱好者向往的地方,今天笔者把苏州旅游必去景点介绍给大家,以便让大家把有限的时间花在***的景点上。


1、苏州园林

苏州园林有“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1985年,苏州园林即被评为中国**风景名胜之一。作为举世瞩目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沉淀了二千五百余年吴文化底韵。约在公元**一世纪,当地部族自号“勾吴”,苏州称“吴”。公元前514年吴王阖闾建都于此,其规模位置迄今未变,为世界少有。苏州园林是*屈一指的苏州旅游必去景点。

2、同里镇位于太湖之畔古运河之东,距苏州市18公里,距上海80公里,江南六大**水乡之一,面积33公顷,为五个湖泊环抱,由网状河流将镇区分割成七个岛。2005年被**电视台评为“2005中国魅力名镇***佳”。

《同里志》记载,五湖环境于外,一镇包涵于中。镇中家家临水,户户通舟。同里镇有“三多”,名人多,明清建筑多,水、桥多。1、名人多。自宋代至清末年间,先后出状元1名,进士42名,文武举人93人。同里镇的**人物有南宋诗人叶茵、明代画家王宠、清朝军机大臣桂芬、书画家陆廉夫,辛亥革命**人物陈去病、**教育家金松芩、文字家范烟桥。

2、明清建筑多。镇志记载,自1271-1911年,镇上先后建成宅院38处,寺、观、宇47座。同里镇

3、水、桥多。镇上有各朝代的古桥四十多座,有南宋诗人叶茵建造的思本桥,元代的高观桥等。

镇中*有名的园林是退思园,面积十亩八分,小巧玲珑。以居住与园林相结合的江南居住建筑为特点。如退思园、崇本堂、嘉荫堂等。鼎鼎有名的同里镇是当之无愧的苏州旅游必去景点。

3、阳澄湖,碧水如镜,其水上风情园,是阳澄湖旅游度假区*期开发的项目之一。

阳澄湖水上风情园占地3.6公顷,目前已形成了一个集吃、住、游、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游乐中心。游客可以在此欢游畅泳,搏浪嘻水,感受水之亲情,其游意不亚于北戴河。巴城阳澄湖旅游度假中心位于昆山市北部,风光旖旎,被阳澄湖、巴城湖、鳗鲤湖、傀儡湖、雉城湖所环抱,放眼五湖连漪,波浪万顷,水天一色。度假中心内的新上海威尼斯度假村阳澄湖度假村为您提供休闲度假、放松心情的好去处。驰名中外的阳澄湖大闸蟹及众多的美味佳肴将一饱您的口福。

阳澄湖旅游度假中心的主要景点有:大上海高尔夫俱乐部、阳澄湖水上风情园、彩弹射击中心、垂钓中心。

4、千年古镇木渎,位于苏州城西,太湖之滨,是江南**古镇。

相传春秋末年,吴越纷争,越国战败,越王勾践施用“美人计”,献美女西施于吴王。吴王夫差专宠西施,特地为她在秀逸的灵岩山顶建造馆娃宫,又在紫石山增筑姑苏台,“三年聚材,五年乃成”,源源而来的木材堵塞了山下的河流港渎,“木塞于渎”,木渎之名便由此而来。

5、留园在苏州阊门外,留园是明万历年间太仆徐泰时建园,时称东园,与拙政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齐名,为全国“四大名园”。1961年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留园占地30余亩,集住宅、祠堂、家庵、园林于一身,该园综合了江南造园艺术,并以建筑结构见长,善于运用大小、曲直、明暗、高低、收放等文化,吸取四周景色,形成一组组层次丰富,错落相连的,有节奏、有色彩、有对比的空间体系。全园用建筑来划分空间,可分中、东、西、北四个景区:中部以山水见长,池水明洁清幽,峰峦环抱,古木参天;东部以建筑为主,重檐迭楼,曲院回廊,疏密相宜,奇峰秀石,引人入胜;西部环境僻静,富有山林野趣;北部竹篱小屋,颇有乡村田园风味。留园的建筑在苏州园林中,不但数量多,分布也较为密集,其布局之合理,空间处理之巧妙,皆为诸园所莫及。每一个建筑物在其景区都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从全局来看,没有丝毫零乱之感,给人有一个连续、整体的概念。留园三绝:冠云峰、楠木殿、鱼化石、济仙亭、明瑟楼、恰杭、涵碧山房、闻木樨香轩、濠濮亭、西楼等。

这些都是苏州旅游必去景点,你到了苏州以后,一定要去这些地方好好地游览一番,一定会让你大饱眼福,流连忘返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