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学校取消春游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多地学校取消春游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家都对春天充满了幻想,希望春天到来之际可以外出游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想必也会带来很多乐趣,尤其是学生们更是他们的*爱。可是据报道山东多地学校取消春游,来看一下具体情况吧。

我还从来没有参加过学校组织的集体春游活动,今年老师也明确讲了,不会组织春游。

山东一位初中生说,这学期学习朱自清的名篇《春》,“写得太美了,要是能在春天的田野上学习这篇课文就好了。”不过他的愿望可能不太容易实现。

为了**学生人身安全,防止春游时意外事件发生,山东多地学校取消春游,山东不少地方都实行了学生集体春游审批制,更有的地方明令禁止学校****春游,或者只是在学校周边转转,学生普遍感觉“不过瘾”。还有一些学校为了完成国家规定的实践课程,采取“变通”手法,例如将初中三年的实践课程集中到一周,在某个实践基地统一度过,这相当于是换了个地方把孩子“圈养”起来。

山东多地学校取消春游,社会人士也称学校为“圈养”教育,不仅剥夺了孩子们春游踏青的乐趣,也不利于他们健康成长。以“安全问题”为借口,减少学生课外活动,是学校和地方**的“懒政”表现。与其减少外出,不如尽力完善管理,紧绷的“安全之弦”,不能成为阻碍集体春游的理由,学生课外活动不能“因噎废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