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长沙旅游好去处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长沙的旅游资源丰富,吸引着众多的游人来旅游观光。今天,笔者来给大家介绍一下2014长沙旅游好去处,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提示。


1、岳麓山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湘江西岸,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是南岳衡山七十二峰之一。不容错过的有坐落在山中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是宋代四大书院之冠;还有地处青枫峡的中国四大名亭之一的爱晚亭,***、蔡和森、罗学瓒、张昆弟等常来岳麓山聚会,研讨国家大事,探求革命真理。

2、橘子洲位于湖南长沙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中的一个冲击沙洲,也是世界上*大的内陆洲。橘子洲就是毛主席诗句“*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中的橘子洲。2014长沙旅游好去处之一的橘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形状是一个长岛,是长沙重要名胜之一。橘子洲既有村烟舟泊之雅趣,又有华夏灯*之繁华;橘林成片,风光清绝;历史文化底蕴悠长、厚重。橘子洲景区曾是***早期革命活动地。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间,浮袅袅凌波上,被誉为“****洲”,湘江从旁边缓缓流过,春天江鸥点点;夏秋林木葱茏;冬天又有潇湘八景之一“江天暮雪”的景致可看。

3、爱晚亭这可是实至名归的2014长沙旅游好去处。原名红叶亭,位于岳麓山下清风峡中,亭坐西向东,三面环山。该亭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取杜牧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之意命名。与醉翁亭、西湖湖心亭、陶然亭并称中国四大名亭。亭子古朴典雅,亭形为重檐八柱,琉璃碧瓦,亭角飞翘,自远处观之似凌空欲飞状。内为丹漆园柱,外檐四石柱为花岗岩,亭中彩绘藻井,东西两面亭棂悬以红底鎏金“爱晚亭”额,是由当时的湖南大学校长李达专函请***所书手迹而制。

4、马王堆位于长沙市东郊长浏公路北侧,距市中心约4公里。马王堆并非“马王”之堆,而是西汉初期长沙国丞相、轪侯利仓及其家属的墓地。堆上东西又各突起土冢一个,其间相距20余米。形似马鞍,故也称为马鞍堆。马王堆三座汉墓共出土珍贵文物3000多件,绝大多数保存完好。其中五百多件各种漆器,制作精致,纹饰华丽,光泽如新。珍贵的是一号墓的大量丝织品,保护完好。品种众多,有绢、绮、罗、纱、锦等。有一件素纱襌衣,轻若烟雾,薄如蝉翼,该衣长1.28米,且有长袖,重量仅49克,织造技巧之**,真是天工巧夺。出土的帛画,为我国现存*早的描写当时现实生活的大型作品。还有彩俑、乐器、兵器、**、帛书等珍品。

对于2014长沙旅游好去处的盘点暂时就到这里,哪位朋友有这方面的兴趣,可以把笔者没有提到的地方补充出来,让好去处的介绍日臻完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