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办马拉松赛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朝鲜办马拉松赛


*次允许外国游客参加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3日,朝鲜平壤***体育场,第27届朝鲜万景台(Mangyongdae)**马拉松比赛举行,纪念朝鲜已故*高**人***诞辰。据***报道,今年*次对外国业余选手开放。各国选手齐聚平壤、同场竞技,其中甚至还有来自英国曼彻斯特怀有4个月身孕的女选手珍。*终,朝鲜选手PakChol以2小时12分26秒在男子组比赛中胜出,双胞胎姐妹KimHyeGyong和KimHyeSong则分别荣获女子组冠亚军。

比赛当日赛道两侧上万名朝鲜民众人头攒动,纷纷挤在马路两边为选手欢呼鼓掌,运动员身后的是一辆播放着爱国歌曲的卡车。尽管神秘而封闭的朝鲜对于外国人仍心存抵触,但相较于该国其他地方,平壤以其四通八达的林荫道、广阔的公共场地以及无处不在的纪念碑而更易让外国人接近。此次对外比赛可以振兴朝鲜的旅游业,团体艺术表演或旅游景点能为该国带来丰厚的收入。

平壤**马拉松赛每年都会举办,据悉,万景台马拉松比赛至今已有27年的历史,被**田径联合会评定为铜牌级赛事。组织者称,今年之所以允许外国业余选择参加,是因为他们希望承办规模更大的比赛,并作为即将到来的开国元勋***诞辰日(4月15日)而举办的体育竞赛、艺术家和文化盛事的一部分。在过往赛事中,只有一部分得到朝鲜当局邀请的世界专业运动员才能参赛,男女运动员分别被要求必须在2小时27分和2小时38分内完成赛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