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贵州镇远古镇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有想过去贵州旅游吗?想去?那么。你就要来看小编的贵州镇远古镇旅游攻略了。看看小编准备的贵州镇远古镇旅游攻略,都有哪些景点,在旅游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情吧。


铁溪景区

文学名著《儒林外史》总共有50回,却用了3回的篇幅描写镇远。在第四十三回,吴敬梓写道了“龙神嫁妹”之地--铁溪。以翁仲河的溶洞奇、龙池水的宝蓝和深不可测,以及郁苍幽深的森林和峡谷令人神往。铁溪的名山胜水早在五**前就吸引了众多南来北往的游人,许多名人雅士曾到此游览逗留。

中国北侗族*大寨——报京

报京侗寨古称京档洞,位于贵州镇远县城东南部37公里,是报京乡的中心寨,周围有松柏、极有、白岩、龙奔等十几个侗族村寨。报京东邻三穗县,南连剑河县,海拔800米。年平均气温15.2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署,气候宜人。由于自古交通闭塞,保留了较为古老的生活方式:有*特的侗语,*特的服饰和*特的侗族习俗。

镇远古民居

镇远古民居既有江南庭院的风貌,又有山地建筑的布局,这种江南与山的的**结合,使镇远的民居建筑的布局,这种江南与山地的**结合,使镇远的名居成为中国建筑史上的**。其中“歪门邪道”是镇远的民居建筑中*具特色之处。

镇远古巷道

镇远古城古巷道狭长幽深,其结构错综复杂,有石牌坊巷、四方井享、复兴享、仁寿巷、冲子巷、米码头巷、紫宝阁巷、陈家井巷。这些交叉衔连、互相达通的巷子,组成了镇远古城生生相息的血脉。古井遍布全程、形状各异、有圆有方。有的形如猪槽,有清澈见地的自然浅井,也有深达余丈的吊井。较有名的四方井、猪槽井、琵琶井、陈家井、园觉井、南门沟味井等。古井春夏秋冬盛泽不涸,且水质**,甘冽爽口。

镇远古城

如果去贵州旅游,怎么能少了镇远古城呢!所以,小编的贵州镇远古镇旅游攻略也有介绍镇远古城的哦。镇远古城占地3.1平方公里,古城有八大会馆、四洞、八祠、九庙、十二码头与府卫古城洹,吴王洞、四宫殿、古全井、古戏楼等名胜古迹近200多处。主要历史名胜包括青龙洞,中元婵院,万寿宫,祝圣桥,香炉岩,天后宫,府卫古城洹,吴王洞,四宫殿(东方战神庙),和平村,周达文故居,古城中的寺庙、庵堂、馆祠、亭阁、宫阙、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等。镇远古城是一个**由名胜古迹集成的“传统文化迷宫”。镇远古镇是一个多元化融合的古城,汉民族与侗族等20多个少数民族、和睦相处,中原文化、荆楚文化、巴蜀文化、吴越文化、闽粤文化、土著文化与城外文化的融汇,使镇远成为多民族、多宗教、多社会的博物馆,被**称为“世界文化保护圈”。镇远古镇的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在16.4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秋温煦。镇远古镇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被誉为“传统文化的迷宫”、“自然与文化的**结合的胜地”。集文化名城、名山丽水、自然文化、民族分情为一体。因此也被誉为“**的山水古城、难得的度假胜地”。

贵州的旅游景点还有很多很多,小编在贵州镇远古镇旅游攻略里就不一一介绍了,又想去的亲,你们就要好好研究下贵州有哪些旅游景点了,小编的介绍也可以帮到你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