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孩子香港街头小便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孩子香港街头小便


近日孩子香港街头小便事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那么孩子香港街头小便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孩子香港街头小便事件:

在*早版本中,该事件直接被描述为内地幼童当街便溺,遭路人拍照,孩子父母与路人发生争吵并*夺相机、打人。但第二段视频显示,孩子父母反复向拍摄者及围观者解释,曾主动带小孩去厕所排队,但厕所人太多。

“去过洗手间了,排队,难道让孩子憋着吗?”被拦下后,孩子父亲曾反问围观者。孩子母亲也几次提及曾去过洗手间,但人多孩子等不及了。

另外一个细节则是,第二段视频*开始显示,在孩子小便时,其母用一片尿不湿接着,小孩站立后,地面并无湿迹。即使争吵间隙,在很混乱的场面中,孩子母亲还将尿不湿放进黄色纸袋。

网友几乎一边倒地指责微博上发布该视频的媒体隐瞒事实,混淆视听。更有网友指出闾丘露薇没有考虑保护未成年人,转发清晰图片,不顾视频中被吓得哇哇大哭的孩子,误导**,缺乏基本的爱心。

据悉,这两段视频为两名网友先后两天发布,故在微博上发布**段视频时,相关媒体并不知晓还有“前传”。在发现失误后,该媒体做了补救,收集音频、报道等,力图呈现全面事实。

孩子香港街头小便事件在内地和香港引发争论,有人指责当街小便行为不文明,有人替年轻夫妇辩说这是“出于无奈”,还有人认为内地游客在港不文明行为被放大镜检视,是一种歧视。香港街头内地游客孩子小便被围堵拍照事件引微博网友论战,媒体曝光*新的照片证据,被*夺的相机,拍下的是小孩当街**的镜头,并未用尿不湿接住,有港人在争执中受伤,大家怎么看?

意见1香港旅游配套设施滞后

香港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冲突事件是个案,对内地人怀有敌意的港人是少数,但是其暴露的深层次问题,比如来港游客过多影响港人生活、旅游配套设施滞后等,特区**应予重视并寻求解决。

香港明爱屯门马登基金中学署任校长袁国明说,在公众场合小便确实不雅,内地夫妻当然是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能就近找到厕所,他们还会让小孩当街小便吗?他说,并不认为内地同胞在个人卫生习惯上会有太大问题,其背后折射的深层次矛盾,是开放“个人行”导致内地游客大增后,香港相关设施配套的滞后。

游客在洗手间前大排长龙、普通市民生活受到游客影响……袁国明表示,这些问题出现时,仅将矛头对准内地******素质低,或指责内地文明礼仪的宣传力度不够,有失偏颇。他认为,特区**应反思在制度建设上的缺失。例如,增加公厕的数量,尤其是游客常去的地区,并做好相关的指示与指引。

意见2港人拍小女孩私处,父母生气情有可原

不少内地网友对年轻夫妇的行为表示理解。有网友表示,从视频上看,小孩便溺的地上没有湿,母亲专门用纸尿片接住,并且将纸尿片装入袋子里提着。与此同时,小孩父母是因为港人拍到了小女孩的私处才夺走记忆卡,情有可原。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不文明的内地游客只是一小部分,并不代表所有内地人,正如拿手机去拍小孩私处的也只是个别香港人,不能代表700万香港市民,双方及媒体要以平常心看待这些事,避免小题大做,导致矛盾更加激化。

意见3当街便溺对小朋友成长不好

对小孩父母做法不认同的声音也不在少数。网友“一毛不拔**”认为,父母给小孩形成了“可以在外面随便脱衣服”的心理暗示,如此家教并不妥当。还有网友指出,即使洗手间人多,也应该在其附近或者找个僻静、人少的角落解决问题,而不应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当众小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