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山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乐山位于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交汇处,境内又有秀绝**的峨眉山,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山水之城”,蜀地胜境。随着端午、暑假假期的到来,成都乐山旅游攻略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不少旅游达人也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成都乐山旅游攻略,如果你还在为该选择哪个成都乐山旅游攻略而犹豫不决的话,不妨先来看看本文介绍的成都乐山旅游攻略之休闲四日游:


**天:乐山、乐山睡佛、乐山大佛、乌尤寺

早上从乐山开始**的神圣之旅。先去观赏乐山城侧壮观的乐山睡佛,接近着游览大佛景区,朋友们可以选择坐船和走路两种方式看大佛,乘船看对大佛有一个全景式概念,能从远到近看到大佛全像,景区步行看大佛则更亲近、观赏时间上也充裕,但往往游人较多,景区很挤。看完大佛驱车前往乌尤山,游览乌尤古寺。晚上在乐山市区欣赏夜景。

餐饮:

乐山大佛景区内有多家饭店,按照规定,墙上应该贴有《乐山市地方特色菜价格表》,标有十余种乐山特色菜及*高价格。虽然有了这个限制,但是景区内游客挨宰的现象还是时有发生。提醒去游玩的朋友提前问好价格,谨慎选择。

住宿:

晚上乘车回乐山市内,住宿的选择比较多,为了方便行程可以选择距离罗城古镇方向较近的宾馆入住。

Tips:

1、乐山大佛景区的游人客流量大,要提前规划好,给大佛预留充足的观赏时间。

2、景区餐饮花费高、等待时间长,可以自备一些小零食,以备不时之需。

3、景区内游客就餐挨宰的现象时有发生,提醒去游玩的朋友提前问好价格,谨慎选择。

第二天:苏稽、沙湾郭沫若故居、大渡河美女峰、峨眉山

从乐山去往具有千年历史的苏稽古镇,一定要尝一尝这里***的翘脚牛肉哦。之后前往沙湾参观郭沫若故居,然后驱车前往峨眉山,这途中还能看到大渡河美女峰景区。到达峨眉山先安排好住宿,然后去市里逛一逛,小吃街里有让吃货们流连忘返的理由。

餐饮:

苏稽的翘脚牛肉是有名的特产,当地很多饭店都做翘脚牛肉,有时间可以找一家饭店坐下来吃一顿正宗的翘脚牛肉,镇上的“古市香”是翘脚牛肉做的比较地道的商家之一。

在峨眉山市中心繁华地带,“好吃街”里的小吃也不胜数,有*锅、黄焖鸡(兔)、烘烤、酸汤鸭等,这里的小吃可以让你真正领略到麻辣川味。

住宿:

峨眉景区住宿的选择性还是很大的,有背包客中意的青年旅社,有性价比较高的快捷型酒店,也有注重品质的四**酒店。所以针对自己的情况,提前预定好房间,住宿在这里不是问题啦。

第三天:峨眉山、万年寺、清音阁

上午开始爬峨眉山,景点一个接一个,建议选择步行观景,清音阁——白龙洞——万年寺,能看能玩的很多,一路可以慢慢欣赏,只要**在末班车之前在万年寺车场坐车,末班车一般是下午四点左右,晚上到雷洞坪车场,在这里可以住农家乐,也可以选择在其他寺庙住宿。登山沿途,峨眉山“**”的猴子也会不断骚扰你,游客尽可以和它们逗逗趣。

餐饮:

峨眉山景区内有小吃一条街,在峨眉山报国寺景区内,主要经营峨眉山风味的地方小吃,如叶儿粑、卤鸭、豆腐脑、凉糕、肉包谷粑。朋友们可以去尝一尝当地的特色。

住宿:

猴区到清音阁之间有不少农家乐,可以选择合适的农家乐小憩。雷洞坪车场也有农家乐,价格相对贵一些。另外,万年寺、太子坪都有寺庙住宿提供。

建议住在雷洞坪,方便早起看日出。

Tips:

1、路很陡峭,*主要是猴子很多,要“防猴”。

2、冬季自驾车不能进入景区,夏季22座以下车可直接开进景区,但由于景区内弯道较多,请注意安全。

第四天:峨眉山、金顶、乐山

算好时间,在日出前一个小时左右起床,向金顶出发看日出,金顶是峨眉山寺庙和景点*集中的地方,在金顶*高处,朋友们能有幸看到一座稀有珍品,称作“金顶铜殿”。如果天气和季节条件合适,游客可以一饱眼福,欣赏到日出、云海、圣灯、佛光四大绝色景观。下山可以选择坐缆车,或者步行返回到雷洞坪然后坐下山汽车返回。

餐饮:

通常金顶的方便面是10元左右一桶。农家乐特色菜50元,荤菜30元左右,素菜10多元。山底便宜一些。

金顶上有几家饭店,提供三餐,早餐在10元左右,中晚餐人均消费几十元不等。

住宿:

*后**返回市内,可以在直接住在乐山,比较方便。

Tips:

1、金顶海拨3000米左右,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要注意身体反应。女士宜穿平底鞋,不宜穿长裙。

2、山顶山底温度有差,*好多带一件衣服,根据温度加减衣服,别感冒了。山上也有租用大衣的。

我们这个成都乐山旅游攻略之休闲四日游的行程亮点在于欣赏佛教古镇的自然风光,如果你觉得实用的话,也欢迎介绍给沈阳有成都乐山旅游攻略需要的朋友,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