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三明,福建省直辖市,中国**的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在福建西北部,位于武夷山与戴云山脉之间的闽西北山区,是福建省新兴的工业城市和**的“绿三角”旅游区。有不少网友都在网上搜索三明旅游攻略,这些三明旅游攻略各具特色,但无论是哪份三明旅游攻略,景点都是重头戏,本文将向大家**福建三明旅游攻略之景点排行:


NO.1北陵风景区

北陵风景点位于素有“金山银水”之称的福建省永安市区西南方向五公里处的***批历史文化名乡━吉山乡境内,风景秀丽的文川溪畔。

**战争时期,福建省**内迁永安长达七年半之久,当时有40多个省直机关驻扎在吉山,至今保存有许多抗战文化遗址,包括福建省主席**及其防空洞、*高**闽浙赣分庭、福建省高等**、福建省教育厅、立音乐专科学校、东南出版社、羊枣之狱等。这里是清代民居民俗的大观园,有造型各异的清代古建筑,尤以柴排厝、棋盘房和古代书院━━萃园*具代表性,在这些古建筑内,许多清代的金字匾、金字对联、捷报、京报、快报以及窗雕、学士椅等至今仍保存完好。这里还有“家家酿酒,户户飘香”的习俗,“吉山老酒”获“中国文化名酒称号。

NO.2龙栖山自然保护区

龙栖山系武夷山脉东南延伸支脉,以古传龙潜于些而得名。龙栖山自然保护区地处闽西北将乐与明溪两县交界处,全区面积63.85平方公里,为福建省**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山高林密,古木参天,秀水长流。境内主峰高达1624米,为将乐县*高峰。侧峰5座,海拔均在1500米以上。

龙栖山自然保护区有近6万亩原始森林,是我国少有、独特的天然植物园。这里共有7个植被型,24个群丛,130多个科,近300种树种,有名贵的南方红豆杉、柳杉、金钱松、龙柏树等,还有含笑、吉祥草、海棠、山茶花等奇花异卉。这里还是一个动物王国,有虎、豹、熊、猴群、羚羊、飞狸、娃娃鱼等百余种珍奇动物,鸟类种类也相当丰富。

1989年5月,龙栖山成立了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龙栖山在保护自然资源的同时,正在着手开发为旅游与避暑胜地。

NO.3七仙洞

七仙洞位于沙县富口乡佑山山麓、郭墩村佑溪河畔,离县城19公里,有公里直达。

七仙洞,相传七仙女下凡游览而得名。迷宫式的洞空系统可分为上、中、下三洞,上洞*宽处25米,*高处近20米,长约340多米,洞口原建有“仙奶庙”,后被毁。洞口处在溶斗底部,洞口原顶部悬垂着大型的生物灰华。中洞,通过一条狭窄的通道,又见一条宽敞的廊道,向上有厅堂;若沿水流下行,洞身逐渐变窄,无法前进,水流则继续下流,通往下洞。下洞,位于佑溪河边,色彩缤纷,千姿百态,神奇古怪,犹如地下博物馆。更奇妙的是,一条暗河潜流其间,水深莫测,*宽达10余米,伸延长达200多米,洞内可乘船游览,为典型的迷宫。

通过本文福建三明旅游攻略之景点排行的介绍,相信游客们在选择三明旅游攻略时会更加心中有数,祝游客们拥有一个充满纪念意义的三明之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