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十八寨景区凌晨发生大火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三明十八寨景区凌晨发生大*


位于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的十八寨,是一处国家4A级景区,古村落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至今有保存完好的唐、宋、元、明、清古建筑20余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昨日凌晨,十八寨景区内突发大*,沿街两侧近百米范围内房屋被大*吞噬。幸亏救援及时,景区内文保单位都未受损。除一位村民在救*中受伤外,无其他人员伤亡。

7处文保单位无恙

据三明消防有关人员介绍,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他们接到**。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十八寨内已是*光冲天。官兵们边控制*势,边派出人员针对十八寨内的几处文保单位进行**防范,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终被扑灭。

昨日下午,记者沿着蜈蚣街走访,看到被列为三明市第二批文物保护对象的庄氏宗祠安然无恙。这座建于明清时期的建筑,距离*场不过十多米。岩前镇陈副镇长介绍,接到*警后,镇**及时赶到现场,组织人手,疏散住户,保护**文保单位。

目前,十八寨内7处文保单位无一受损(另有4处文保单位不在该区域)。据初步调查,起*地点是位于忠山中路与忠山东路交界处的一家商店,由于正对着风口的位置,起*后*势很凶猛,加上十八寨内的房屋非常密集,*势蔓延迅速。据统计,被烧毁的民房约50栋,不过只有20栋住着人,除一位村民在救*中受伤外,并无其他人员伤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