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伙率团队开发游戏每月带来500万收入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齐玮,1980年出生的青岛小伙,2003年他组建了国内**家原创网页游戏开发团队,由他们****的国内**个网页游戏“XBA篮球经理”一度成为国内原创网页游戏的代名词。2006年,苦心经营却不见起色之后,他寻找到合伙人,由合伙人做公司总裁,负责游戏的**和公司的运营,而他自己做副总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新游戏的研发当中。如今,他所在的公司市值已经过千万,还吸引到了新浪注资。而他的团队开发的足球类游戏“一球成名”每个月可以带来500万的营业总收入,同时另外两款新的游戏也将于近期推出。穿着球鞋上班的副总裁**次见到齐玮,是在他公司的会议室里,如果不是秘书介绍,记者**不会相信眼前这个娃娃脸、穿着球鞋和运动裤的大男孩是一家公司的副总裁。“我主要负责的是技术这一块儿,经常一坐就是**,所以平常穿衣服都是以舒服为目的。

不瞒你说,刚在我办公室里还穿着拖鞋的。”握手的时候,他笑着说,**看不出总裁的架子。2003年从青岛大学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之后,齐玮很顺利地在一家大型**控股集团谋得一份信息员的工作。一个月的实习期之后,原本有机会留下继续工作的齐玮却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地选择离开。“可能因为本身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吧,一直都有一个想法,就想自己做,但是如果在公司留下的话,就会渐渐地被各种保险,公积金什么的束缚住了。而且刚好当时我国外的一个同学回来,正好我们创业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就很自然地一起创业了。”“因为喜欢篮球,喜欢网游,再加上本身是学计算机的相关专业,就想自己做一款篮球游戏。”齐玮说。为此,他在工作之余,又在青岛大学计算机专业读硕士,以补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创业之初不敢参加同学聚会刚开始创业的三年对齐玮来说是**艰苦的日子。

虽然合伙的同学帮忙争取到了20万美金做启动资金,但是这些*在公司运行过程中逐渐消耗,他们却始终无法**任何收入。“看着*只出不进,我们也很着急,月底给自己发工资,每个人也就几百块*。那时候同学聚会都不敢去,因为一去听说有同学现在的工资已经是两三千块*,就觉得差距太大了。”他笑着说。同时,做网页游戏每个月的资金消耗也是非常大的。做游戏需要用服务器,如果租用的话费用太高,他们就自己买了服务器装在家里。“有一段时间我们甚至要靠出去帮人维修电脑和做网站来*点*支撑公司运行。”实际上,资金上的问题尚可以克服,更大的危机来自于他们所涉足的网页游戏领域前景并不明确。“2003年的时候网页游戏才刚刚兴起,还是非常边缘化的游戏种类,也没人知道它的前景会怎么样。但是那个时候只是单纯的喜欢,想做出这样一款游戏来,**没有想过能不能**。游戏做好以后,慢慢看着游戏的在线人数从10个人到100个人,再到上万人,光看到这种人数的不断增长就让人非常开心。”提起这些,齐玮显得非常兴奋。

但实际上,新游戏的**需要非常多的广告投入,更何况是用户群不大的竞技类网页游戏,“那时候没*做广告,只好自己到各个论坛上发帖子,靠这个慢慢地积攒人气。”他选择当公司副总尽管**款游戏“XBA篮球经理”在网上的人气越来越高,但始终没有为公司带来利润。“那时我们就是喜欢这件事情,想做出这样一款游戏来,甚至没想过要拿它去**。”齐玮说,“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我们**不知道怎么用它去**。”齐玮哈哈笑了起来。“后来才慢慢意识到公司要想维持下去,就必须**利润。但是我们没有市场,也不懂营销的策略,我们怎么**啊。”齐玮苦笑着说,“2006年的时候,公司现在的总裁来找我谈合作的事情,他自己有不少的客户资源,而且也懂得经营。考虑之后,就决定合作,由他来做公司的总裁,负责经营,我做副总,主要负责游戏的研发。”他的经验最重要的是坚持回想起自己八年创业走过的路,齐玮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刚开始的时候困难重重,资金不足,发展前景又不明显,公司的创作团队流动性很大,很多人来了之后接着又走了,我很庆幸我一直坚持到了现在。”2006年的时候,从一开始一起创业的同学也因为家庭的原因退出,齐玮却仍然不肯放弃,最终他寻找到新的合伙人。

“在我们这个圈子里,每天都有很多的机遇,就看你能不能抓住了我们是国内最先开始做网页游戏的,所以发展起来还是占了不少先机。倘若你能抓住,就能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今,尽管工作越来越忙,但是齐玮仍然保持着每周打球三次的习惯,甚至还自己组织了一支篮球队。“兴趣还是最好的老师吧。这也是我最开始做游戏项目的灵感来源。”对于将来的发展目标,齐玮说很简单,“我就想把自己的游戏产品做得更加完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