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解析优秀领导者的5大共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创业】说到企业的成功,很多人认为这主要归功于企业战略的正确。战略确实是企业成功的一个原因,但却不是**原因。很多因素影响着一个企业能否成功,而**力,无疑是其中*重要的决定因素。很多人都经历过那种军事管理风格的**,但是,把办公室搞得像战场一样,可真是不让员工待见。虽然说做**要果断决定,快速行动,但绝不应该在公司中形成怕**的气氛。失败是成功之母,对企业也是。有个人在创业、经营企业的路上曾经犯了一堆错误,但他知道要成为真正的leader所要做到的一些事,这个人就是英国维珍集团创始人RichardBranson。在维珍**各地的办公室里,不论有什么问题,从来没见过这位创始人对员工发*、大声训斥。**者不要在公司中形成高压的环境,应把工作重心放在对企业真正重要的目标上。“**力终归是关于人的问题。不论你是什么管理风格,用什么方式,你都要相信自己,相信你的员工和你的idea。如果没有**的员工,仅靠你一个人是很难成功的。你需要多走动多沟通。

一个自己不动手,不创新的**很难赢得员工们的尊重。这样就会破坏为员工做榜样和授权员工之间的平衡”Branson说。一个**的、有激情的**者就应该像发电机一样,把能量和活力带到组织中。企业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卓越的**力。好的**会鼓励下属的**行为,会在困难面前激发创新、变革,从而让成功的机会更大。我*近有幸与连续创业者ConGeorgiou进行了交谈,他也认为**力在企业的成功中扮演中非常重要的角色。Con是Velteo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为美国的一些大型组织提供将文化与流程、技术进行整合的服务。Velteo在企业文化和**力方面的卓越表现是其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后来Velteo成功被一家国外公司收购。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Con辅导、培养了成千上万各行各业的员工和客户,也曾和世界上***的商界大碗进行交流,下面就是他分享的――所有伟大的**者都具有的五大特质:(1)关心员工,我的意思是真正的关心管理者要给予员工充分的关心,当员工遇到困难,其本身的技能、能力难以解决问题,需要帮助时,**者要理解、认识到员工的境况。(2)能吸引那些能与你自身能力互补的人才能包容不同,珍视多样性是很重要的**特质。在这样的环境下不会总是一帆风顺,需要很多的努力,但这样你就能在决策、执行前进行理性的分析、思考。(3)认识到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对有能力的人充分授权高效的组织都是建立在彼此信任、尊重和荣誉基础上的。如果没有这样的基础,组织肯定是岌岌可危的,即使有*好的战略、*好的技术也无济于事,也无法弥补人际关系方面的短板。(4)在困难时期能秉持企业一贯的价值在企业的困难时期,对一些不该挣的钱说NO是很需要勇气的,但这能区分出真正的**者。坚持企业的价值观能获得团队成员的认可,从而让他们更投入地工作。(5)沟通,沟通,沟通随着企业的发展,战略可能会调整,持续、有效的沟通对企业的稳步发展非常重要。很多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会迷失了方向,没了领路人,令整个团队都很迷茫、沮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